如果我明天死去,至少今夜美好(图)

作者:子川 发表:2009-04-02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舞蹈演员现任地方议员卡洛琳•布瑞恩

【看中国记者子川坎培拉采访报导】3月31日晚上神韵在坎培拉进行最後一场演出,一位曾经是舞蹈演员,并拥有现任地方议员名衔的女士卡洛琳•布瑞恩(Carolyne Brien)极为深刻的谈了她的感受。说到动容处,她甚至表示:「如果我明天死去,至少今夜我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神韵带给她的震撼是空前的,她说:「今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它超出了我的预期。」当她侃侃而谈的说出她所感受到的一切时,让人也同时感受到能从神韵获得这麽多启发,她必定也活得很有深度。

卡罗琳先是谈到神韵舞蹈动人之处,她说:「神韵舞蹈中的美丽是来自文化世界的,从爱丶心灵甚至悲痛中生出的美丽,就像培植出的一个爱与和平的新世界,透过无声的舞蹈表现,催人泪下,达到了通过心灵大声诉说的效果。还有什麽比心灵的诉说更打动人呢?」

这样的舞蹈令她陶醉,她表示:「整个演出,就像打开一本书一样,当你看到这样的舞蹈,你忘记了身在何处,忘记了一切烦恼,忘记了你是谁……如果我明天死去,至少今夜我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样一句话,似乎为今天虽然有来自不同地方,各种不同的背景丶文化丶国家的民众,但所有人的共同点是都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心灵洗涤及跨语言的艺术旅程,做了一个强而有力的注解。

卡洛琳•布瑞恩来自乌克兰,由於自身的背景,令她更能赞赏不同文化所蕴含的特殊性,从神韵的演出,她看到中国人注重精神内涵的一面,她表示:「我觉得中国人是很注重精神内涵的,他们被祖先的精神和古代名人的事迹哺育长大,那种精神从未离开过他们的身体,他们记得历史的过去,从开始到现在,这过程中他们的心里存留的,是爱的精神。是从心底真正的发出爱,并给予爱,这给予的过程,就是一场生命的舞蹈。在舞蹈中你能够忘了自己,他们想向你和每个个体诉说的方式,诉说的内容,都通过舞蹈表现出来了。」

这样的体认,在她谈到《木兰从军》这个节目时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让人感受到她的确体验到中国文化中精深的内涵。她说:「我很喜欢《木兰从军》这个节目, 非常美。通过舞蹈,演员们表现出的是木兰对个人生活的舍弃,和其他人对生命的奉献。中国人不仅认同丶了解这一点,他们也能够并且愿意为别人献出自己的生命。 他们通过舞蹈,与我们分享了这一点。神韵的舞蹈,不仅将祖先遗留给他们的展现给了澳洲的观众,同时也展示了祖先承传给中国人的精神,我们感受到了——我敞 开双手和内心从中国人身上感受到了,我真的感激他们今晚带给我的一切。

对於神韵为什麽能超越语言限制,而让观众感受到他们所要传达的,卡洛琳表示:「虽然我不懂中国的语言,但是借助於舞蹈,我们穿越了语言的障碍,他们不只是在跳他们所学所知的东西,他们是用心在跳,用心灵在跳,从他们的表情上就能够感受得到,他们用心灵感受,他们不用语言就表达了出来。你不可能错过,这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那是在心里,祖先遗留下来的。这超出了我的预期,啊!」说着,又是一次长长的赞叹。

这场令她如痴如醉的演出,让她内心充满喜悦与感激,她想对神韵艺术团演员们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带来的了解和感受人心灵的体验,谢谢你们今晚所展示的丶所带来的一切。感谢你们来到澳大利亚,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除了感谢神韵的演出,她也激动的想把神韵推荐给朋友,她表示会对朋友们说:「如果你想看到有意义的丶有深度丶有精神内涵和从古至今的故事,那麽你必须来看神韵晚会。卓越的颜色,一切都是美的,甚至超越了世上『美丽』这个名词。她来自天上,来自久远的过去,是为了奉献给未来,这就是我要告诉他们的。打开你的心,让它像一朵花一样开放,让神韵晚会在你的心里生长,让中国人来教导我们,让中国人展示给我们看他们从过去丶祖先那里所传承的一切,让他们教会我们更多,让我们去学习他们的所有,亲眼观赏它,并感受其中的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