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成都女孩夺得中戏状元(图)

发表:2009-04-02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巩俐、章子怡、张静初、袁泉......从中央戏剧学院走出来的大腕女星,层出不穷。如今,一位土生土长的成都女孩儿似乎正在重复前辈成功的脚步。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中戏表演系全国招生,"状元"名叫曹馨予。这位女孩子来自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省舞校校区影视表演专业,不仅是中戏表演系首位来自成都的状元,而且15岁的年龄考了全国第一(专业成绩380分),也创造了中戏招生史的一个纪录。

相信自己与众不同

也许是因为从小学舞蹈的缘故,也许是因为继承了父母的基因,15岁的曹馨予身高1米70,体重96斤,真正称得上名副其实的"亭亭玉立"。镜头外的曹馨予显得有些慵懒随意,但在镜头面前她却显得非常出挑,据说她在舞台上是特别容易兴奋起来的人,属于天生的演员。

不管是细胳膊细腿的身材,还是饱满的额头、尖尖的下巴,曹馨予看起来都像是章子怡的翻版,也有不少人说她像刘亦菲,但曹馨予说起这个毫不在乎:"我没有偶像,我相信自己与众不同。"说起话来,这个才15岁的孩子竟然有一种与年龄不符的老成。

10岁开始练大提琴,从川师实验外国语学校转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读表演,曹馨予的妈妈说,他们做这个决定并没有想太多:"我们家是做生意的,没有人和这一行有关,但是我看孩子条件不错,朋友也都这样说,就决定送她学表演,我也没想让她成为明星,只希望她能当个老师,或者进电视台。"

章子怡的老师看中了她

在考中戏前,曹馨予还报考了军艺、北电、传媒大学、上戏等学校,都顺利进入了三试。在中戏的考场顺利进入三试之后,曹馨予发现,有一位女老师特别严厉,不过这位女老师却对她表现得宠爱有加,甚至还特别问她:"你考了这么多学校,最想读哪一所?"曹馨予想也不想就说:"当然是中戏。"女老师说:"那就来吧!"在离开考场前,老师还特别叮嘱她:"出门的时候,别像小鸟一样飞着走!"后来曹馨予才知道,这个老师名叫常莉。

常莉是中戏表演系的教授,教出的学生包括姜文、陈宝国、章子怡、刘烨、秦海璐、袁泉、梅婷。在学校里,常莉被称为"星妈"。据说当年章子怡就得到了恩师的特别"照顾",才由一个舞校学生成长为一个国际巨星。曹馨予的妈妈说,常莉四年带一届学生,曹馨予入校以后正好由常莉担任班主任,"实在是运气太好了!"

下一个"谋女郎"?

学舞蹈出身,考上中戏,被常莉器重,曹馨予怎么看都像在走章子怡的老路。而在中戏参加考试期间,曹馨予的好运仍在延续。当时有一位男子在考场"逮"住了她,让她在摄像机面前摆出正面、侧面的各种姿势,并询问她的年龄身高和体重。等到这位男子离开后,周围的老师才告诉曹馨予的妈妈:"你知道刚才是谁在拍你的孩子吗?是张艺谋的副导演!"据说,这位副导演在中戏招考期间,特地为张艺谋的新戏《金陵十三钗》看演员。

除此之外,仅仅在北京参加各种艺考的一个多月中,就有好几部电影、电视剧剧组找到曹馨予,甚至还有几家经纪公司迫不及待地找到曹馨予的妈妈,希望能签下曹馨予好好包装。但曹馨予的妈妈想得很清楚:"现在肯定不让她接戏,我会让孩子在读书期间抵制一切诱惑,先把基础打好。"

曾让老师骂得泪流满面

看着眼前的中戏状元曹馨予,很难想象她当年也曾被老师骂得泪流满面。"坦白说,这个娃娃刚进学校时非常普通,最多算中等条件。而且那时年纪小,加上平时不太用心,所以并不出众。"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曹馨予的老师孙奇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员出身的孙老师越来越觉得曹馨予是一块璞玉,总会闪闪发光。 "这个孩子一上舞台就特别有激情,这是很重要的。"

"看着她自己不来气,我真的很着急,有几次上课都当众将她骂哭,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有一次,孙奇当着曹馨予妈妈的面,流露出对她不成器的惋惜。没想到这次无心谈话,却成了一针"强心剂"。"我为什么不行?我当时就想考出好成绩让孙老师看看!"一旁的曹馨予抿着嘴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她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加倍刻苦练习,才会有如今脱胎换骨的曹馨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