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4月3日)

发表:2009-04-0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G20推出1.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画

20国集团(G20)伦敦金融峰会4月2日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 监管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欧洲央行调低利率25个基点

在经济衰退的压力下,欧洲中央银行4月2日宣布, 将欧元区主导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即从1.50%削减至 1.25%,以刺激经济增长。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 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连续6次降息,将欧元区 主导利率累计下调了3个百分点。欧洲央行同时还调降了 其隔夜存贷款利率各25个基点,隔夜存款利率降为0.25 %,隔夜贷款利率将降为2.25%。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1日在伦敦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 见。

>>"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机制初析

伦敦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 国总统奥巴马首次会面的成果之一,是确定了两国未来 高层对话的机制。白宫在4月1日发表的声明中称,双方 决定建立"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

>>吸纳就业,政府帮你交房租

4月2日,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针对初 创期创业组织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政 策。上海推出的《关于对初创期创业组织实施社会保险 费补贴和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意见的通知》规定,扶持的 初创期创业组织为具有上海市户籍的劳动者在上海注册 登记18个月以内的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 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创业组织。

◆中华工商时报

>>全球携手不遗余力促进经济复苏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2日在英国首都伦 敦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八成有车族支持限行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评估报告表明 ,"每周少开一天车"限行措施实施半年以来,北京交 通拥堵改善明显。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零点调查 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80%以上的有车者支持限行政 策长期实施。

>>刚性需求带出深圳楼市"小阳春"

尽管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但深圳楼 市在不经意间迎来了"小阳春"。一天成交560套, 旺盛的购买力推动深圳楼市总体成交攀上新高。而停拍 了9个月之后的出让居住用地今又恢复熏被市场质疑为 政府变相"救市"。

>>五国产彩电巨头牵手新七天

家电网购第一门户新七天今日宣布,已与创维、长 虹等五大国产彩电巨头签订直供协议,家电网购正式成 为家电零售主管道。

>>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将下滑

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最新全球写字 楼租务开支报告显示,出于对全球经济长期低迷的忧虑 ,写字楼租赁需求将进一步缩减,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 在2009年料将下调。

◆上海证券报

>>3月新增信贷或激增1.3万亿元

3月份刚刚过去,最新的新增信贷资料再次引发了市 场的猜测。记者了解到,目前央行仍在收集各地3月下旬 的新增信贷资料,最终的统计工作尚未完成。不过,有 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将超过2月份 ,达到1.3万亿元。

>>G20伦敦峰会提振 全球股市大涨

受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提振投资者情绪等因素影响 ,2日全球主要股市大幅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均大涨 超过2%,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股指更是创下近期反弹新 高。截至北京时间2日23点05分,道钟斯指数重上8000点 ,创2月11日以来新高。标普指数最高上摸837.77点,创 2月12日以来新高。

>>中美元首会晤 引来世界目光高度聚焦

在第二次G20全球金融峰会正式举行前一天,中国国 家主席胡锦涛4月1日在伦敦与同样前来参加本次峰会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首次正式双边会晤。会上,两国 元首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并宣布将 于今年夏季在华盛顿举行首轮对话。两国元首还认为, 中美两国采取的财政刺激措施已起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 的作用。

>>G20即将就贸易融资计画达成一致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2日说,正在伦敦 召开的G20金融峰会即将就一项贸易融资计画达成一致, 预计资金规模在2500亿美元左右。

>>力挺IMF G20"募捐"万亿美元复活经济

为了等候布朗对本次伦敦金融峰会的"总结陈词" ,全世界的近千名记者苦等了足足1小时。不过,首相大 人给出的成绩单,总算还是给人带来了一些惊喜。经过 了累计近9小时的正式和非正式讨论,来自20个国家的最 高元首和8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终于就一份"29条声明" 达成一致。

《第一财经报》

G20推出1.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经过两天的交锋与妥协,昨天闭幕的G20伦敦金融峰 会,最终推出了一份1.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 此消息影响,当天的美国股市劲升,截至本报发稿时 (今日0点50分),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3.9%,道琼 斯指数重新站上8,000点之上。 伦敦时间昨日15:30,这场被称作"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会议结束后,G20发表了联合公告。除了经济刺激计划, 关于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改革,成为会议最重要的成果。

"新政"出台在即_保险资金运用再松绑 美财政部460亿美元"驰援""两房" 中国一季度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购"北方之光"10%股权 中石化掘金加拿大油砂矿 上海保障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法规公开征求意见 港股昨飙升逾千点涨7.41% 汇控成夹空仓工具 四连阳_PMI半年后重上牛熊分界线 港证监会"严打"内幕交易_涉案者首次被判监禁 G20推1.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中国400亿美元支持IMF 医改方案料清明节后出炉 配套文件或同时公布 张德江∶大学生就业配套政策力争4月全部出台 北京一季度二手房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连续两次废标成都经适房采购遭市场"冷遇" 周边城市盯住上海制造业外移机会 国务院通过首个《民用机场管理条例》 美财长盖特纳∶几十年来最大的金融改革即将开始 俄罗斯∶在G20目的已基本达到 贸易保护主义国家将被"点名"及"干涉" 全球希望从峰会中寻找信心迹象 美各方肯定中美元首会晤∶G2比G20更具实质意义 一字之差凸显华盛顿权力格局变化 美助理贸易代表为"买美国货"辩解∶非贸易保护主义

《上海证券报》

力挺IMF G20"募捐"万亿美元复活经济 ※为了等候布朗对本次伦敦金融峰会的"总结陈词",全 世界的近千名记者苦等了足足1小时。不过,首相大人 给出的成绩单,总算还是给人带来了一些惊喜。 经过了累计近9小时的正式和非正式讨论,来自20个国 家的最高元首和8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终于就一份"29条 声明"达成一致。

欧洲央行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3月新增信贷或激增1.3万亿元 宋丽萍:深交所将严防创业板爆炒 G20伦敦峰会提振 全球股市大涨 中美元首会晤 引来世界目光高度聚焦 抗议浪潮不断峰会笑声阵阵 IMF副总裁∶SDR改革已提上议程 G20即将就贸易融资计划达成一致 伦敦峰会引发"G系列"改革辩论 世界经济年内复苏概率增大 印度总理呼吁峰会致力于恢复信贷流动 美前驻华大使洛德赞同希拉里"同舟共济"说 美国学者高度评价中美首脑会晤 法德领导人要求建立国际金融体系新规则 3月PMI达52.4,已连续四个月回升 马建堂∶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 八部门联合发文五方面促进汽车消费 国家信息化试点单位首批名单出炉 陈德铭撰文指出 贸易对经济增长作用被低估 中国和阿根廷建立货币互换安排 今年企业债发行规模或超3,000亿元 一季度发43支 发改委加速核准企业债 全球股市昨全线大涨

《证券时报》

G20通过1.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昨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 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携手应 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英国首相布朗在会 后发表的公报中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就1.1万亿美 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布朗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和世界银行中获得更多发言权,这些多边组织的领导人 将依据功绩原则指定。他表示,将提供2500亿美元资金 用于贸易融资,其中有500亿美元将用于世界银行的最新 贸易计划。

沪高院聘金融专家把脉金融审判 宋丽萍∶创业板退市标准将多元化 工信部∶多数行业呈现出良好迹象 四川力争明年9月基本完成灾后重建 中行收购洛希尔银行股权交易"过期作废" 将对创业板进行全方位实时监管 创业板将为强国复兴作出奇迹般贡献 深圳1100家企业等候创业板"选秀" 保险中介纷纷筹商创业板上市计划 创业板平稳开板必须做好七件事 一个新西兰移民的"中国向往" 马建堂∶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劲升 赵晓宇∶亚行资本金计划增加200% 中国和阿根廷正式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与东盟即将签署投资协议 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面达25.3% 安永∶中国采矿及金属业并购交易额劲增9倍 欧洲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1.25% G20聚首全球股市"涨"声一片 3月通用汽车销量暴降45%美重申支持通用重组而非破产 北京畅游拔得今年纳斯达克IPO头筹 渣打与国际金融公司达成融资合作 美众院通过受援金融机构奖金发放问题新法案 德银CEO阿克曼∶要警惕金融保护主义风险 研究机构∶美国经济明年面临再度衰退风险

《中国证券报》

G20峰会就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2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 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 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会 后发表的声明重申将抵制保护主义。

欧洲央行降息25基点至1.25% 美欧股市盘中涨逾4% 31家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 近四成报喜 创业板完善企业融资链条 引入流动性指标 建立多元化退市标准 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元 G20峰会就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PMI指数连续4月回升 专家预计3月CPI降幅有所缩小 财政部明确CDM项目所得税政策 前两月工业利润同比下降37% 专家建议实施住房制度改革 欧洲央行降息25基点至1.25% 风机国产化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创业板完善企业融资链条 曾荫权∶出台措施保就业促发展 中行收购法国洛希尔银行股权交易"过期作废" 八部委联手促进汽车消费 去年上海金融案件同比增四成 华泰紫金优债精选发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