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公司推出代扫墓服务 起价百元磕头50

发表:2009-04-03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代扫墓,保底消费100元,磕头50元。近日,福州一跑腿公司在福州一论坛上发帖,称公司新推出了清明节代理扫墓的业务。代扫墓是社会进步还是道德退化?这在网上引起热议。

昨日下午,根据帖子上留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

"我们有全套的代扫墓服务,你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能做得到。"张先生说,公司是今年才推出代扫墓服务的,也是福州第一家推出此项业务的便民服务公司。

据张先生介绍,他们的代扫墓服务有两种方式:一是客户不参加,他们公司派人代为墓地除草、烧香和献花等,每个墓地派两个人,保底收费 100元,如果墓地较远或比较难找,或是面积比较大,需要加收10到20元;另一种方式是客户去现场扫墓,但忙不过来需要个帮手,这种类型服务收费为50 元。

张先生说,如果客户有需要,公司可以提供代替磕头的服务,磕头收费50元,但如果需要此服务必须提前预订,因为这项业务的员工只有一人,不预订可能会碰场。

代人扫墓替人磕头,客户怎么监督?张先生说,客户不在场的,为了证明公司做好了各项承诺服务,会在扫墓或磕头时拍下照片,发给客户作为凭证。

代扫墓的帖子在论坛上引起热议,支持者与反对者争论得颇为激烈。

支持者说,清明节为了加班很有可能连假都没有,请别人代劳一下,对自己也是一种安慰。而且清明节扫墓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让坟墓上的草不要长得太多了,如果真没办法回去的话可以考虑找人代扫墓。代扫墓替磕头服务为部分人提供了方便值得提倡。

反对者则认为,扫墓重在意义,是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和缅怀,而不是一种形式,走过场。让人代劳的话,特别是让人代替磕头,不仅自己无法心安,逝去的亲人若泉下有知也不会欣慰。市民黄女士认为代扫墓服务是道德退化。

张先生说,截至昨日,公司仅接下两个代扫墓订单,客人都是因为人手不够需要帮忙的。



来源:环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