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胡锦涛治军的三个确保(图)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9-04-04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委主席胡锦涛

十几年前,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提出,解放军要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邓小平认为不妥,因为这会为日后军人干政开绿灯,所以让杨氏兄弟退休,保证江泽民接班。无独有偶,今天总政主任李继耐又在《求是》杂志上鼓吹保驾护航,用的词汇是三个确保。杨白冰与李继耐都重新强调军队政治化。但此一时彼一时,这一次是胡锦涛要求的,他要求军队重新政治化,就是替他所代表的权力小集团保驾护航。

因为,中国正在走向根本制度的摊牌,一方面是要求自由民主的老百姓,一方面是坚持一党专制的权力小集团,必然有一个图穷匕首见的时候,这个匕首就是解放军。从最近的围城事件看,老百姓有共同上街的趋势,利益不相关者纷纷加入。因之,围城与群体事件不可同日而语,它的规模要大得多,堪称全民运动,而公安武警城管加起来也压不住。一旦发生这样的围城,唯一的办法就是调动正规军来戒严。军队不听命令,苏联与东欧的共产党就这样垮了。

值此关键时刻,胡锦涛希望解放军能绝对听话,让你开枪就开枪,让你戒严就戒严。这就是胡锦涛治军的着眼点与核心内容。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共的治军路线是有变化的,邓小平治军强调解放军配合大局,坚持当配角。江泽民治军是六个字:能打赢,不变质。能打赢针对台独,不变质是不要喧宾夺主。到了胡锦涛,主上心虚,很怕军队站着老百姓一边,所以反复强调党指挥枪,几乎到了变态的地步。胡锦涛的三个确保,不再强调解放军的人民性,因为,军队站着老百姓一边,就意味着调转枪口,对着权力小集团。

那么,三个确保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首先,胡锦涛说,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解放军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然而,按照共产党的唯物辩证法,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都是矛盾对立面的转化,党指挥枪转化一下,就是枪指挥党,怎么可能是绝对呢?党代表人民,党指挥枪。党不代表人民,而枪代表人民,那么,枪就指挥党。胡锦涛的意思无非是,当老百姓走上街头,要确保解放军能听权力小集团的指挥,把枪口对准人民。所以,胡锦涛不再强调解放军的人民性,而只强调解放军的党性原则。这是第一个确保。

解放军的重新政治化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加强对官兵的洗脑,加强意识形态控制,从而在需要的时候,能实施军管戒严。如此一来,解放军就将再次成为一只文革军队,成为三支两军的解放军,成为军管戒严的解放军。胡锦涛说要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意思很清楚,这是一项承诺,要保证军费增长的势头,从而达到收买军事集团,为权力小集团服务的目的。至于第三个确保,即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解放军的历史使命,非常含糊。因为实在清楚不起来。解放军一旦失去了其人民性,那么它就是私家军,就是御用军,就是奴才军,就是慈禧太后的八旗兵,只有镇压的功能,没有国防的能力。

胡锦涛真的能够把解放军绝对地置于权力小集团之下,枪口对准老百姓吗?解放军真的会成为一党专制的铜墙铁壁吗?我觉得他是一厢情愿,而三个确保的唯一结果是,加速军队内部的分化与分裂,催生军队版的五七一工程纪要。当年武昌起义如此,未来未必不如此。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