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拒绝为访民立案寻找失散的女儿

发表:2009-04-0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访民封西霞上月初与两名稚龄女儿到北京上访,被截访人员抓捕押回西安,两名女儿遭遗留北京近一个月仍下落不明。封西霞重返北京遍寻女儿无结果,北京公安拒绝为她立案找寻女儿,封西霞指摘当局暴力截访导致她与女儿失散,周五向国家公安部举报地方政府不作为。

在北京上访遭截访人员押回西安的女访民封西霞,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为了找寻两名分别10岁及13岁女儿的下落,她每日早上七时就外出,在街头四处向途人查问,晚上十二时才回到协助她的访民家中休息。找寻女儿的同时,她亦争取到各上访单位讨说法,包括国务院、信访局等。

封西霞向记者说,周五早上已向国家公安部,举报北京及西安的执法人员不作为。她说:因为地方执法人员对我采取暴力截访,又不顾我两个女儿死活,令我们一家人失散,女儿们至今下落不明,我又要举报北京公安局,执法人员不为我立案寻女儿,我认为他们要为事件负上刑事责任。

封西霞指,两名女儿失踪已近一个月,至今全无音讯,她不敢想像她们在没有母亲陪伴下过着如何凄凉的日子,她更估计两名女儿可能再遭截访人员抓走,甚至有生命危险。她说:06年时,截访人员将我从北京押返西安后判我劳教,当时西安警方到我家抓我时,我大女反抗,遭警员抓着头往墙撞,又不准她哭,再哭就打死她。当我一想起女儿被暴打的情况,我就忍不住哭起来,每日如此,日日哭。

由于封西霞坚持到各上访单位维权,她行踪早已被暴露,每日都有地方的截访人员监视着她,封西霞说,她身边的人都感到十分难过及同情她,部份访民更义务守护她,免费照顾她起居饮食,令她感到万分感谢。封西霞说,她若再遭截访人员抓走,后果不堪设想。她说:“北京公安局已知会西安当局,很早已派来截访人员,追捕我,北京公安暗地里协助他们抓捕,截访人员曾多番警告我,若再抓到我,就会追杀我,不留活口,所以,我现时绝不能离开人群。”

对于两名稚女与她赴京申诉,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封西霞对连累无辜女儿受苦,令她感到万分痛心及遗憾。她说:“我两个女儿很可爱,很懂事,我出狱后,当局打压我,一直不准女儿们上学,我大女还懂事,明白原因,但我细女却常常问我,为何她不能上学,不能读书,为什么她没有家,要颠沛流离过活,从没有一餐饱饭。我每次都无言,祇有哭。”

记者致电被投诉的北京公安局,值班人员向记者指,封西霞曾经来报警求助,但为何被拒绝立案,他以当日值班人员不在为由,拒绝回应记者提问。他说:的确是有人报案,指她两名女儿失踪,但为何未被立案,当日值班的人不在,我亦不清楚为何,她向公安部投诉,这个我亦不清楚。

封西霞上月初北京举行两会期间,她带同两名稚女到最高人民法院接待处上访,期间被截访人员抓捕及打伤,两名女儿亦失散,她曾不停哀求公安为她找回女儿被拒。

封西霞被押回西安软禁十多日后获释,即重返北京找寻失踪女儿下落,多次向北京公安局求助却不被理会。

封西霞因遭厂方强迫下岗而展开维权之路。2006年曾遭西安公安以非法上访为由处以劳教一年半。刑满获释后她多次上访北京申诉,都遭截访人员抓捕关押。近年与丈夫离婚后就独力照顾两名女儿,这次是封西霞第一次带同两女儿上京申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