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称朝鲜"卫星"发射已失败(图)

发表:2009-04-0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朝鲜试射的韩国示威者焚烧金正日像

美国和韩国官员说,朝鲜试图把一颗它所成的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美国军方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枚火箭中的两级和它的负载物堕入太平洋。

 "挑衅行为"

几小时前,朝鲜宣称,这颗卫星已被成功送入地球轨道并开始传送数据。 美国、日本和韩国怀疑这一火箭发射是为一枚远程导弹试射作掩护。 这三个国家强烈谴责朝鲜的火箭发射。

奥巴马总统说,朝鲜发射一枚可以被用来运载远程导弹的火箭违反了国际准则。

他否决了朝鲜所称的它发射的是一颗卫星的说法,并说全世界都清楚这是平壤核计划的一部分。 奥巴马呼吁国际社会对这一发射做出强硬的反应。

朝鲜说,作为和平利用太空项目的一部分,它成功地把这颗卫星送入地球轨道。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平壤当局不要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 他说,这些挑衅行动凸现了国际社会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应日本提出的一项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日(5日)下午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华盛顿、东京和首尔政府都把这一火箭发射视为对2006年10月通过的安理会1718号决议的明显违背。

这项决议禁止朝鲜从事弹道导弹试射活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