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杨佳过清明 难安宁!(组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09-04-07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碑上的杨佳

【看中国讯】清明祭扫是习俗,今年是大侠杨佳的第一个清明,杨佳母亲王静梅也惦量着,4月3日下午片警就上门了,问王静梅打算什麽时候去祭扫,并且表明:你要去我得跟着你。4月4日她去了,平安归来,4月5日一些维权人士去祭扫杨佳,结果都被带往派出所。

4月3日新浪博客里发表了一篇:《王静梅清明扫墓有员警护送》这样说道:「王静梅说自己还没想好,让片警先回去,等想好了告诉他。片警刚走了一会儿,又来电话,说你给我个准话,到底明天去不去,明天要去我就不休假了,你明天要不去我就休假了。王静梅说等决定了再告诉他。」


各色人等都来了

书记现身墓园 关切扫墓者身分

怀着不安,4日上午十点多,王静梅和杨福生已经到了福田公墓,没有别人。「杨福生说他的同事丶街坊要陪他来,被他婉拒了;王静梅也没有叫她的亲戚一起来,都是因为怕给他们找麻烦。」


墓地附近的公安人员

老虎庙博客记录了王荔蕻跟友人赵赵陪同前往,三辆警车停在公墓办公室外面,另有一辆警用面包车,大约十几个员警分几堆,赵赵手里提着一个摄像机吸引了几个员警回头注意。


该博文已遭人删除

王荔蕻事後在自己博客里发表另一篇文章《清明祭扫历险记》里描述道:「把花篮放在墓前,杨福生说,是晚辈,不用鞠躬。在墓前照了几张相,这时过来一个人说你们是墓主的家人吗?王静梅说是啊,我是他母亲,杨福生说我是他父亲。那个人说我是这里的书记,要是家人就没问题,看着赵赵正在拿着摄像机对着墓碑拍着,就问,他也是吗?不是记者吧?王静梅说不是记者,没有记者。我说都是家里人。那位书记又说,哦,请您理解,记者是不可以的,我们也很难办。」


杨佳墓前

杨佳照片不安全?

後来那位书记又不安于墓碑上的照片,「怕有人捣乱」丶「主要是为了安全」:「书记又指着墓碑上新粘上的杨佳的照片说,是新粘上的?可能会掉下来吧?王静梅说,不会的。杨福生说挺结实的。书记嗫嚅着说,要不走的时候给摘下来?主要是怕有人捣乱,我们也是为您好。您知道既然安葬在这了,我们也不想出事。」「看着王静梅和杨福生没有把照片揭下来的意思,书记说,要不走的时候用花篮把名字给遮上,我主要是为了安全。书记还问王静梅有没有名片,并把自己的名片给了王静梅。」


摄像机不翼而飞

「有惊无险」,坐上车在回程的路上,王静梅和杨福生的手机都在响着,都是问是否平安的,大家一一给亲友门回复:有惊无险。至此原本结束的杨佳祭扫记,却让下午一通电话延续下去。

据该篇博文说明:下午两点,突然接到赵赵的电话,说他刚刚回去接艾未未老师,把车停在艾宅的大门外,进去叫艾老师出来,不到三分钟,出来一看,後车窗被砸了,放在车里的摄像机不翼而飞。地上没有砖头和棍棒的痕迹,车里的其他东西也没有丢失。

遗失摄像机之地,街长约三百米,宽五丈,街两边皆高墙深宅,户门多锁闭,行人较少。网友分析道:乾净的一条街道,哪里就来得砖头?又丝毫不留遗痕?

4月5日上午,来自北京的周莉丶曹顺利,还有上海等外地共二十多位维权人士和访民,集体到北京福田公墓,为杨佳扫墓。上午十点半左右,二十多人虽然成功到达福田公墓後,但现场有众多员警,员警对大家的一举一动进行了严密监控。上午十一点十七分,周莉电话通知说,他(她)一行人全部被带到北京苹果园派出所了。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