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建议大幅削减武器采购预算

发表:2009-04-0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在国防部一项记者会上宣布,他将向国会建议大规模削减武器采购预算。

盖茨说,他是根据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经验,以及他担任2年国防部长的心得,提出相关建议。

盖茨在2010年会计年度5340亿美元国防预算建议中,提出全面改革国防开支的建议。

他说,与总统欧巴马及国防部军事及文职主管谘商后,作出这项决定。他说,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及副主席都同意他的建议。

盖茨形容他提出的改革为"非传统建议"。他强调,如果这些建议获得批准,将彻底改变国防部行事方式。

盖茨建议删减许多大型武器采购计画,包括在制造生产的187架F-22战机完成后,停止生产这型战机。这187架F-22战机中,183架是2005年的生产计画;另4架是2009年的生产计画。

盖茨说,军方在提出购买这187架F-22战机后,就未再提出额外需求。

被问到空军是否认为有了这187架就够了?盖茨回答"是",并说这是空军的建议。

被问到停产F-22战机会不会使目前失业潮雪上加霜时,盖茨说,目前F-22战机生产线雇用2万4000人;2010 会计年度将减为1万9000人。2011年会计年度再减为1万3000人;2011年会计年度结束后,将完全解散。

不过因为要加快生产2400余架F-35战机,目前已雇用3万8000人;明年将增加到6万4000人;后年将再增加到8万2000人。

盖茨说,他提出国防支出改革计画是有三个目标:达成照顾美军部队的承诺;改革军事采购的内容和方式;有能力应付目前的战争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战争。

他说,过去有人批评他的国防预算太过专注于目前的战争,而忽略了未来的威胁。这些人如果看过他的改革建议后,一定会改变对他的批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