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交会控“华人巴菲特” 冻结其财产

发表:2009-04-07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炜臻市中心的办公室位于加拿大多伦多金融繁华区的这座摩天大楼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周一(4月6日)表示,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加拿大华裔商人唐炜臻目前面临美国法院的"庞氏诈骗"的指控。上周,美国法院接受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的诉讼,立即冻结了唐在美国的资产并指定接管人接管。

4月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美国德州北部达拉斯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唐炜臻个人、唐炜臻金融集团(Weizhen Tang Corp.) 、唐炜臻理财与资讯谘询公司(Weizhen Tang & Associates Inc.)、海外华人基金(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等10家公司及个人筹集多达7500万美元资金后进行"庞氏诈骗"运作。

法官Jane Boyle宣判允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关冻结唐炜臻财产的请求。根据这项法院的判决,现年50岁的多伦多居民唐炜臻在美国的资产和多家设在美国的公司被冻结,其中包括他位于德州的双赢资产管理公司(WinWin Capital Management LLC)。

法院指定了一名接受人接管唐炜臻的财产,其中包括双赢资产管理公司和蓝鸟投资公司(Bluejay Investment LLC.)。

4月6日,大纪元记者对唐玮臻进行了电话采访。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控告一事,唐玮臻说:"我知道这个事情,在美国有律师。它告就告了,没办法。你找我律师吧。"

大纪元记者致电唐炜臻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律师,不过截至发稿时间,律师没有回电。

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至少从2006年开始,唐通过他在加拿大的海外华人基金公司,从200多名投资人手中筹集了大约5000万元至7500万元的资金,以"庞氏诈骗"的手段运作。

唐在自己的网站上则表示,他没有参与庞氏诈骗。他写道:"他们这样认为是因为不了解我。你可以有你的怀疑,不过不要过早的下结论"。

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表示,唐早就告诉投资者有关"庞氏诈骗"的事情了。2009年2月,唐炜臻曾对投资者说,为隐瞒巨额交易亏损并吸引新的投资者,他在投资者的帐户报表上发布虚假资料。

此外,该委员会称,唐炜臻承认,他用新投资者的资金向其他投资者返回本金、支付"假"利润。在2006年、2007年及2008年的金额至少有800万美元,尽管那段时间公司的损失很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借由监督交易活动,来保护投资人的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

4月1日,安省证监会在一个听证会上宣布,将之前向唐炜臻及与其有关的3家公司发出的暂停交易令延长至今年的9月10日。这个暂停交易令适用于唐炜臻本人、唐炜臻理财与资讯谘询公司、唐炜臻集团以及海外华人基金有限公司。

安省证监会从今年2月份开始调查唐的案件,3月份开始收到其客户的投诉,表示无法从基金中拿钱出来。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