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卫星有大量地下海洋和油气田(图)

发表:2009-04-0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通过对卫星扫描结果的分析和研究,通过3D全息技术和模拟技术重新对土卫六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科学家发现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上含有大量的地下海洋和丰富的"油气田",并且这一发现可以解释有关土卫六表面形态而且有湖泊的原因。


此前NASA发布的土卫六两极"大湖区"

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学家和电气工程师对来自卡西尼号探测器和美国NASA土星探测雷达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后认为,土卫六含有大量的地下海洋和以碳氢化合物形式存在的"油气田",这一发现可以很好的解释2007年科学家在土卫六两极发现的"大湖区"。由于地下海洋的拉力,造成了土卫六两极存在液态湖泊,同时,由于其表面温度过低,所以这些液态水最终汇聚在了地下海洋中。由于土卫六的引力场,使得这些地下海洋的水位被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上。科学家表示,正是这些地下海洋,造成了土卫六的引力场变化和表面形态的变化。

此前,科学家们通过卡西尼号相继发现了土卫六表面存在液态水和湖泊。但是,由于科学家没有对其地表形态和引力场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研究,一直无法解开一个疑团----地表温度极低,液态水存在形式有限,但未发现大量的液态水,可是卫星探测数据却表明土卫六"水源充足",土卫六的水在哪里?

土卫六(Titan,''泰坦星'')是环绕土星运行的一颗卫星。它是土星卫星中最大的一个。在1655年3月25日被荷兰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发现,它也是在太阳系内继木星伽利略卫星发现后发现的第一颗卫星。由于它是太阳系唯一一个拥有浓厚大气层的卫星,因此被视为一个时光机器,有助我们了解地球最初期的情况,揭开地球生物如何诞生之谜。

美国科学家称,由于土卫六地壳下含有地下海洋和丰富的油气田。使得土卫六的外形不是很完美。略微扁平,而且其离心力使得土卫六的两极更加突出。使得地表的形态比较崎岖但又平缓,再加上丰富油气田的压力和引力,使得土卫六没有高海拔的高山,也没有较低的盆地。之前科学家们曾预测,存在于土卫六的表面的液态水是固体碳氢化合物材料,基本上是冻结的乙烷和甲烷,然后是高密度的冰冻水。还有科学家怀疑,土卫六上的高山是冰山。最终,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经过模拟和 3D技术构建,发现了造成土卫六表面形态变化的这个谜团,这一重大的天文发现,已经发表在了权威的《科学》杂志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