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纽约呼吁各界关注高律师

发表:2009-04-07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右)于4月6日在纽约华埠联成公所与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香港立法会委员、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律师(左),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关注高律师的现况,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高律师。

著名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与子女于3月11日成功逃离中国抵达美国后,一直担心身在大陆的高律师的状况,特别是2月8日网上发布了高律师在2007年11月28日在北京家中撰写题为:"黑帮、黑夜、黑头套"的文章,详细阐述有关他受到非人道的虐待。高律师自今年2月4日以来仍然音讯杳然,家人亦无法联系他。

耿和女士于4月6日在纽约华埠联成公所连同到纽约探访她的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香港立法会委员、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律师,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关注高律师的现况,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高律师。

耿和女士在记者会上讲述了一家人遭受迫害的经历。她说:"我们家住二楼,在我家门口,一楼和三楼都有两、三个警察把守着,单元楼门口处有一平房,专门有警察负责24小时监控,警察也在我家里坐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警察的视线之内,就连上洗手间、去洗澡都要被监视。我们睡觉时,警察坐旁边,也不让关灯,家里小孩子闹瞌睡却无法睡觉。"

耿和说:"不让孩子上学,后来孩子偷偷自杀,被我发现了,我彻底崩溃了。我决定为了孩子,必须逃离这个地方。"

讲话中,耿和女士数度哽咽落泪。她表示,高律师经过长期折磨,身心遭到极大的摧残。眼睛被烟熏的一直不停流泪,看书不到半小时眼前就变懵懵了。他的腰糟糕到不能直接起床,肠胃也变的不好,没有饱的感觉,最后吃到吐出来。

耿和哭诉,高律师不肯向她透露自己遭酷刑的经历。"他告诉我说,你少知道一点,你就少一点痛苦。你的心里就会多一点美好的东西。"尽管高律师不想让耿和知道自己所遭受的痛苦,但耿和最终还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耿和表示自己看过了高律师于2007年11月28日在北京家中撰写题为"黑帮、黑夜、黑头套"的文章,她说:"每天看几句,花了好长时间,很艰难的把它看完了。"

"我放心不下高律师。只知道2月4日他在陕西老家又被绑架了,至今我们一点高律师的消息都没有,只是听说他又遭到了酷刑折磨。"耿和说。

2005年,高智晟因三次发表公开信给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要求当局停止打压法轮功修炼者,后不断受到迫害。耿和表示,高律师所写的三封公开信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是他调查了15天后所做的报告。她说:"我支持他的选择,支持他的价值,我和孩子们都在默默支持他。"

何俊仁表示,在法律上,高律师有权得到自由工作和自由生活,但高律师却受到严重的打压,24小时监控,酷刑折磨,家人受株连,孩子受歧视受羞辱,这是一件非常非常不能接受的事情,非常野蛮的事情。如果中国还是一个以法治国的国家的话,怎么容忍一个政权这样对待它的公民?

何俊仁强调:高智晟律师没有犯法,最多是持有不同政见而已。怎么可以以这样流氓、野蛮的方法打压他?连同家人一起迫害。简直与黑社会没有什么分别!

何俊仁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就要访华了,不但是美国,全球所有尊重人权的国家都应该把人权作为对话的 平台,要中国去履行他们在1998年签署的政治与公民国际公约,要他们尊重世界人权宣言。中国公民也是世界公民。我们希望还给高律师自由,还给高律师尊严。"

何俊仁说:"中共没有勇气面对它自己有良知有尊严的中国公民。这样一群有信念、有良知、有勇气的人在大陆不屈服,代表着国家的良心,代表人民正义的一面。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营救高律师,中国其他维权律师也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对于营救高律师的工作,何俊仁表示他们有信心坚持下去,"因为我们总是相信正义的力量会赢得胜利的。"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