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作家何哲致函孙东东要他辞职

作者:何哲 发表:2009-04-0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法学院
孙东东教授:

为确保此信送达你手,我用特快专递。

我比你大5岁,毕业于北大中文系第2届作家班,曾受教于严家炎、孙玉石、曹文轩、乐黛云、严绍蘯、钱理群、何九盈、张钟等教授,1995年移居美国,现任美国北大作家论坛主持人,美国雷哥文化(Rego Culture)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你在2009年3月23日版的第412期《中国新闻周刊》上发表谈话,摆出一副大权威架子放肆称:"对那些老上访专业户,我负责任地说,不说 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都是偏执型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障碍属于需要强制的一类。因为它扰乱社会秩序"。"他们为了实现一个妄想症状可以抛弃家舍业,不惜一切代价上访。你们可以去调查那些很偏执地上访的人。他反映的问题实际上都解决了,甚至根本没有问题";"把他(们)送到医院就是(对他们人权的)最大的保障。"

看到你针对访民这一可怜的弱势群体发出恶狠狠的残忍言论,我很震惊,也很沮丧,事实告诉我:未名湖畔又出了一个著名败类。

你使我联想起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死亡天使"门格尔医生,门格尔与你一样,也是从小才华横溢,辩才无碍,1935年,他获得医学、哲学两个博士学位,可他不走正道,参加了纳粹党,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任医学和实验科研处处长兼主任医生,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专业知识,尽可能多地消灭囚犯,惨无人道地用活人做医学试验,40万无辜生命惨死在他手下,其中绝大部分是犹太人。

历史的教训告诉人们:技术专家与暴政机器沆瀣一气,对人民的摧残力将会放大上百万、上千万、上亿倍。你作为教授、精神病执照医生、精神鉴定委员会委员、精神卫生法起草小组主要成员,怀着门格尔式的残忍心态从事上述职业,毫无疑问会危害亿万人,正如一位访民指出的:"由这种人来制定法案是太危险的事!这后果太恐怖了!"访民周莉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因为他本身是精神鉴定委员会的成员,也是精神卫生法起草小组的主要成员,大家担心他的言论会成为政府打压访民的依据,为自身的安全和前途担忧,访民们才会表示出比较愤慨。"我完全同意访民的这些正确观点,我之所以给你写这封信,也是出于对人民安全的担忧。

在此,我要求你辞去教授、精神病医生、精神卫生法起草小组、精神病鉴定委员会的职务,免得继续危害别人。以你的才华,改作其他工作例如图书管理,反而能更好地发挥你的作用。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你辞去上述职务之后,我仍然认你是北大校友,如果赖着不辞,继续用虚伪的道歉忽悠人,那么,我将视你为人民公敌,动用我所能动用的一切资源讨伐你。

希望你阅读我写的《沈家桢传》,学习沈家桢居士的佛家慈悲情怀,但愿你能产生慈悲心,就不会再有门格尔式的残忍心理了。

何哲
2009-4-7于纽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