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女生跳楼自杀 称不想再写检讨书(图)

发表:2009-04-09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2009年3月24日中午,13岁的湖南郴州女孩徐远方在学校跳楼自杀,其事前留下的遗书称被逼跳楼的原因是老师罚其写1000字检讨。据警方调查,老师因为她成绩不好,经常罚她写检查。

纸条背后是绝望的母亲

一家人的幸福合影(中间为徐远方)

四川新闻网4月9日报道一张很小的纸叠放在文具盒里。父母打开,一行很小的字:"李老师,我对您没有什么意见,只是以后您不要轻易再让我们写检讨了"。字迹很工整,只在羸弱的笔画间透露出些许孩子气。

这是13岁的湖南郴州女孩徐远方留给父母的最后文字。2009年3月24日中午1时20分左右,湖南省郴州市九中初一183班学生徐远方打开了五楼教室的窗户,纵身一跃,鲜活的生命之花顷刻凋落。

最近,天涯社区一篇帖子引起网友注意。据发帖者描述,从这个学生死后的7天里,学校都没有处理。而被逼跳楼的原因是,被老师罚写1000字的检讨。

老师认为她拖了本班后腿

经常让她写检讨

徐远方的父母在一封写给媒体的信里说,女儿是历史课代表,有些偏科,一些科目成绩特别好,一些科目成绩不太好,影响了考试排名。一些老师认为她拖了本班的后腿,不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她成长,而是简单粗暴地、经常让她写检讨,导致孩子长期忍受这种精神折磨。

据警方调查笔录显示,当日上午英语课,徐远方因与同学讲小话被李老师罚写1000字的检讨。当天中午,徐远方在教室写检讨时,几个同学围着看,并嘲讽她"检讨的第一句话是不是‘我可怜又不幸的徐远方'"。

英语课代表还找徐远方催要之前另一份欠交的检讨书。徐远方的同学称,写检讨是183班的班规,只要学生犯了任何错误,都是被逼写检讨书,让学生自己一遍遍痛骂自己、侮辱自己。大多数学生都写过检讨书,其中,徐远方被罚写检讨书10多次,"很羞辱"。

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女生?

父母眼中活泼可爱

警方的询问笔录中,徐的同学称她是一个"性格不好,班上同学都不喜欢她"的学生。

不过,在父母的记忆里,徐远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喜欢谈论高尔基童年的故事。3月23日晚上,她在家里还有说有笑,跟父母商量她如何过生日。这个女生的生日是3月25日,跳楼的次日。

徐的父母认为,徐远方在选择自杀之前写好了这张纸条,她显然较长一段时间被检讨书折磨。"她试图交给李老师,想完成某一次师生之间的交流,但最终却选择了另外的方式。"

徐的父母觉得在自己孩子的自杀事件上,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学校应该负上责任。"目前案件还没立案,我们也正在和学校商量善后的问题。"昨日,徐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

校长:家长在无理取闹

如果要追责,请走法律程序

昨日,记者联系了湖南省郴州市九中校长王召雄。他说,如果要追究责任,我们要求家长走法律程序,现在家长在无理取闹。"让写千字的检讨书是有些过分",他表示因为警方已经介入,"校方不便多说"。

来源:四川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