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不高兴 (图)

作者:朴俊益 发表:2009-04-10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本叫《中国不高兴》的书,据说首印销量即达15万册,网络点击量居高不下,国内外媒体也纷纷给予各种评(批评居多,多数认为观点偏激,妖魔化西方,推销病态民族主义),一时间"不高兴"成为一种文化"标签"。

我刚知道这本书的时候,首先想要了解所谓的"中国"是指"中国政府",还是指"中国人民",而这本书显然侧重前者。于是我没有再去阅读这本书,因为在我看来,中国政府高兴不高兴与我关系不大,我更关心的是中国人民高兴不高兴。而且我要质疑中国政府有什么脸面在国际舞台上高兴?!中国政府要高兴,你首先得让中国人民高兴,否则你放着国内一大摊子关系民计民生的问题不解决,无视中国人民的不高兴,而在国际上耍脸面,要高兴,那我相信这种高兴也不是长久的,毕竟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然而中国人民高兴了吗?不,中国人民不高兴,很不高兴。

在中国官员一年公款吃喝、公车消耗、公款出国三项就耗费中国人民9000亿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可高兴的?!

在分配不公,财富两极分化严重,0.4%的人占有70%的财富,91%的千万富翁是高干子弟,高干占80%的医疗费用的时候,而中国人民缴税痛苦指数位于亚洲第一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可高兴的?!

在贪污盛行的年代,贪官们前仆后继,据称人均贪污达800万的情况下,中国人民有什么可高兴的?!

在政府可以背信弃义不信守诺言,可以随意不遵守法律,藐视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生活在言论受无处不在的监控下,公民随时可能因为言论或一个跟帖被关押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可高兴的?!

在真相被重重遮盖,人民知情权被剥夺,忽悠人民智商的新闻和数字充斥舆论和媒体时,在人民被潜意识中被愚弄和控制中,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没有成年的孩子被高官们猥亵、"嫖宿"时,在高官指责百姓算个屁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一个正常人被当作精神病关进医院,受尽侮辱和折磨的时候,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被当作精神病关押的邹宜均出家后

被当作精神病强制收治的邹宜均

事发前的邹宜均

在一边喊着口号要严厉打击牢头狱霸哦,一边却"躲猫猫"事件不间断持续上演的时候,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官煤勾结,矿难时有发生,矿难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每年死亡人数数十万之多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不投反对票的代表们轰轰烈烈的聚集北京,走进大会,却提出一个雷人提案,而真正关系民生民权的提案却被搁置不理时,中国人民有什么好高兴的?!

......

既然人民不高兴,政府有什么资格高兴?如果人民不高兴,但政府却坚持要高兴,那只能说明一点,这样的政府不是代表人民利益的,不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府是不能长久的。

你也想要高兴,我也想要高兴,大家都想要高兴,但任何人都不是你想要高兴就高兴的!想要高兴,先想想凭什么高兴?对内,可以暂且凭手中的权力,凭掌握的暴力机关,为所欲为的高兴一下。这种对内的高兴是短暂的;而对外要高兴,更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让人民不高兴了,失去了人民的支持,你似乎不是想高兴就高兴起来的。毕竟,霸权主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种高兴不是小孩子耍性子,高兴是要有资本的,高兴是要复出代价的! 要高兴可以,但高兴不要只顾自个高兴而不管人民死活,高兴不能将自己的高兴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要弄得大家都不高兴。否则,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