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寺传奇故事(图)

作者:紫薇 发表:2009-04-1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有两户人家是邻居,交情深厚,两家的女主人同时怀孕了,于是两家商定孩子出生后让他们结为兄弟姐妹。后来,两家都生了个男孩,他们从小兄弟相称,在一起长大,比亲兄弟还亲。兄弟俩长到18岁,该外出谋生了。两家人聚在一起,做父母的让两个孩子一起走,纷纷叮嘱孩子们要互相照顾。

于是兄弟俩结伴而行,这一天来到了一个山岗上,两人走累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歇息。没想到哥哥一坐下就动了杀机,一定要杀弟弟。弟弟惊讶的问:"你是我的好哥哥呀!你为什么要杀我呢?"哥哥说:"我也不知道,可我就是想杀你。"弟弟说:"那这样吧,我现在饿了,想吃包子,你先给我买来,我吃饱了你再杀我吧。"哥哥毕竟还是哥哥,马上答应去给弟弟买包子。

哥哥走后,弟弟坐在石头上等着,这时一位白胡子老人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说:"你知道你的哥哥为什么要杀你吗?"

"不知道。"

"你翻开这块大石头看看。"

弟弟很费力地把石头推开,只见石头下压这一个麻布包,由于年久,已经有些腐烂了。老人说:

"18年前,你曾因为寻仇在这里杀死了你的哥哥。把凶器就藏在了这里。"

"你怎么知道?"

"我是这里的土地。不愿再看到你们兄弟相残,才来告诉你。"

弟弟赶紧打开麻布包,只见一把锈迹斑斑的刀,上面的血迹仍然依稀可见。弟弟抬头再找那位老人,老人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隐去了。

弟弟拿着麻布包,心情沉重,等到哥哥回来,弟弟说:

"我不吃包子了。"哥哥问:

"我走了很远的路才买到的,你怎么又不吃了呢?"

"因为我明白了你为什么要杀我,是因为18年前我在这儿把你杀了。可那时你没吃包子,我如果吃了包子你再杀我那我就还欠你包子,所以你就直接杀了我吧。"

说着把刀递给哥哥看,告诉了他刚才发生的事。哥哥听完也是心情沉重,想了想他说:

"我不杀你了。""为什么?"

"18年前你杀我,18年后我杀你,再过18年你又要杀我,冤冤相报,何时是了?不如咱俩从此各自去谋生,如果咱们挣到了钱,5年后还回到这里,盖一座寺院。"于是兄弟各奔东西。

兄弟俩都是勤劳的人,5年后都攒下了一笔钱,如约回到那里,盖了一座寺院,起名"恩怨寺",以一桩善举了结了一场恩怨。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