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杨佳再现 东北小贩刺死深圳城管

发表:2009-04-1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国江西省萍乡市和四川省南充市等地近日相继发生城管人员暴力执法打人致死致伤、引起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的所谓群体性事件。8日下午广东深圳再爆城管与小贩冲突的血案。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广东深圳福田区一名城管协管人员,疑执法时态度粗暴,出手砸烂路边摊,同时出言辱骂小贩。遭小贩尾随伺机报复,在对方吃饭时,乘其不备从后将其用刀捅死。

8日下午五时许,广东福田区园岭街道执法队两名城管协管员正查处占道经营摊位时,行为时态度粗暴,使用铁棍砸烂一路边麻辣烫摊位,引发双方激烈争执,协管员同时出言辱骂小贩后离开。

据一名在园岭中路做清洁的黄阿姨回忆,当时大概下午5点半左右,3、4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开着执法车到园岭中路清理乱摆卖。当时有一名30多岁男子在清洁工具房旁边卖麻辣烫。3名协管员从执法车下来后,二话不说,就将小贩的摊子给掀了,并用铁棍将其木桶砸烂,引起不少民众围观。

小贩随即拿起电话,之后与几名男子尾随协管员走进离事发地点约300米的南顺餐馆,其中一名男子将一把砍刀递给小贩,趁协管员用餐时,从协管员背部刺向左腹。协管员随即倒入血泊当中,另一名协管员见状逃跑。

福田公安分局事后带走一名疑似行凶共犯的男子,初步证实凶徒是黑龙江人。目前,当地城管部门否认遇袭协管人员粗暴执法。

3月中旬吉林类似事件

3月中旬,吉林市江北新吉林市场内,也发生类似情况。

吉林市龙潭区城管人员与一饭店方3人发生肢体冲突。据目击者和当事人介绍,当时有数十名城管围住了店主一家三口,并拳脚相向。冲突导致3人受伤,其中两人面部流血。对此,吉林市龙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卢世国说:“那两个受伤的人是自己不小心撞伤的。”


数十城管暴打两男一女,执法车被市民拦下。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冲突发生后,大部分城管人员均乘车离开了现场,还有一部分队员试图乘坐留在现场的两辆执法车离开时,被围观市民拦住。(网络截图)

据目击者转述,事发现场曾被私自搭建在饭店门口并引发了这场冲突的小棚子已经完全坍塌,支离破碎的铁片、木板也散落了一地。两名头破血流的男子躺在地上,神情痛苦,伤者家属则在附近小心照顾。而冲突的另一方——吉林市龙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却大多不知去向,只留下了两辆喷涂有‘城市执法、吉林城管’字样的面包车在现场。

当事饭店店主崔炳文老汉回忆时,十分激动表示,城管前一天下通知,说这个棚子是违章建筑,要限期拆除。隔天一早,崔炳文开始拆瓦,仅剩四面铁焊的墙一个人拆不了,等着找帮手。正好这个时候来了个客人,要吃蒸饺,蒸饺子时,城管便来了,开着几辆面包车、铲车,下来好几十人。

据当地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冲突发生后,大部分城管人员均乘车离开了现场,还有一部分城管试图乘坐留在现场的两辆执法车离开时,被围观市民拦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