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得观众:西方传统来自于中国(组图)

作者:子川 发表:2009-04-11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德莱德(Adelaide )市区

【看中国记者子川阿德雷得报导】阿德雷得(Adelaide)是澳洲南澳省的省府。被人美誉为南半球的雅典。这里的自然风光规模壮阔丶气势宏伟,即有平原又有山谷,蕴藏丰富的动丶植物。距之不远之处的袋鼠岛(Kangaroo Island)岛上还有幽静的海滩丶崎岖的海岸线和似有似无的自然小径。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于4月6日丶7日在通向澳洲内陆胜景的门户阿德雷得市的阿德雷得娱乐中心 (Adelaide Entertainment Centre)演出两天三场。阿德雷得这是第二次迎接这一盛大的神韵演出。看中国记者在第二场演出中间休息时采访了从事房地产事业的杰夫和戴安夫妇俩(Jeff and Dianne)


房地产商杰夫和戴安夫妇

“演员们的舞蹈动作……”杰夫大概还在斟酌表演的场景,停了一下,说出了他的看法:“这与我们看到的很多其它的表演是相当不同的。”

他最为欣赏的节目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当然是打鼓的节目。那个花的节目(《婆罗花开》编者注)也是相当不错的。”他很生动地形容道:“记得他们怎样表现的花吗?节目一开始,演员们的舞姿表现出来花瓣开放的样子,这种表现方式真棒!”“……还有那个起源于彝民族的舞蹈中(《云罗仙韵》编者注),女孩子们穿着花一样的裙子翩翩起舞。”演出中包含了很多的东西,在观赏中我们看到,也感受到了。”

令人惊奇的是神韵演出使他感到:“我想,我看到了我们(西方)的一些传统其实来自于中国。这可能是许多欧洲国家还没有意识到的一点。从这个角度看神韵的演出,这一中华文化的演出,确实是让人们大开眼界。我想你也一定看到了这一点。”

杰夫的评论是:“总的来说,演出通过舞蹈艺术丶音乐艺术等多样的表达方式呈现。特别是那些独唱演员,这样出色的女高音和歌剧唱法很少在中国人中看到。”

“神韵演出是非常好的艺术。编舞非常出色,演员的很多舞蹈动作非常灵巧,有些简直是出乎意料,女子的手臂运动是我们通常不会在澳洲本地的一些舞蹈节目中看到的。”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舞台背景,人从背景上飞下来,出现在舞台上。他们用投影的方式投射出背景,而不是像大多数的演出那样使用的单一不动的一张图片来做背景。背景是场景的一部分,我认为演出中背景的运用确实是非常聪明的。”

“演出很好表现了女演员们的优雅,如果在其中加进任何现代舞蹈或其它现代的东西,这种优雅都会流走。你可以感受到,不论女孩还是男孩的群舞,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要表演的一部分,没有哪个女领舞或男领舞领跳整个舞蹈,总有后面演员与前台演员的位置切换。”

正如现代舞蹈注重于表达自我,而中国古典舞更注重内涵与合作,而这在艺术方面则难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