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再次被正式任命为北韩领袖

发表:2009-04-1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议会开始新的会期,正式再次任命金正日为北韩领袖。北韩国家电视台播放了这位北韩领导人参加这次会议的镜头。

北韩电视节目播出了领袖金正日星期四主持北韩议会,即最高人民大会开幕式的录像,从而结束了几个月来这位领导人没有公开露面的局面。

*首次公开露面*

情报机构认为,这位北韩领导人去年中曾经中风。在星期四之前,他一直没有公开露面。金正日原先粗壮的身躯现在明显消瘦。

北韩新闻播音员宣布金正日仍在牢牢地控制着这个国家。她说:“金正日被再次任命为国防委员会主席。”

这一任命是星期四北韩立法机构的第一项事务,该机构的存在只是为了认同共产党中央独揽大权。国防委员会主席的头衔实际上使金正日成为北韩政府领导人。这个政府从孩子出生起就教育他们崇拜金正日家族。

*显示依然掌控一切*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北韩本星期发射远程火箭是为了促发民众拥护这位67岁领导人的激情,并帮助他重新确立他依然健康并能掌控一切的观念。

北韩电视台播放了星期三庆祝火箭发射的群众大会。北韩执政党劳动党书记崔泰福在大会上对成千上万民众说,这次火箭发射取得了压倒其它国家的历史性胜利,是智慧和天才的成果。

在韩国东西大学研究北韩政治宣传工作的专家迈尔斯说,即使在北韩的专政制度下,建立公众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他说:“我认为许多西方人误以为北韩就像小说《1984年》内描述的那样,是当初东德那种对人民日夜进行监视的国家。实际上,北韩并非如此。它既没有这种财力,也不具备那样的技术手段。”

迈尔斯等学者说,近期内的最大问题是,这位北韩领导人会采取什么举措来改动政府结构。这种改动可能暗示金正日也许在为自己未来的接班人扫清道路。

来源:美国之音记者:阿钦首尔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