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6县市有氟中毒覆盖近130万人

发表:2009-04-1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二日对外披露,全省十六个县市存在有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有二十八万多户、近一百三十万人。日前,湖北省的十三个氟病区县市立下军令状,今年共将完成五万户改灶降氟目标,力阻燃煤污染型氟中毒。
      
据介绍,地氟病全称地方性氟中毒,是由于生活在高氟环境中的人群长期过量摄入氟元素而引起的慢性全身性疾病。氟中毒的主要症状为牙齿变黄、变黑,双腿站立呈X形或O形,躬腰驼背或者手臂只能弯不能伸等,轻度中毒者造成氟斑牙,重者丧失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
       
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专家称,氟中毒分为饮水型氟中毒、煤烟污染所致的食物及空气混合型氟中毒、茶质地较差的老茶叶及枝加工所得的粗制茶,如砖茶含氟量高导致氟中毒,而燃煤污染型氟中毒是湖北最早发现和证实的一种新的氟中毒类型。减少氟摄入量是氟中毒根本性预防措施,高氟煤烟污染食物和空气的病区,应以改灶防污染为主。二00六年,湖北省燃煤污染型氟中毒基线调查证实,全省还有十三万余户的改炉降氟任务。
      
据了解, 燃煤污染型氟中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地方病,流行范围涉及中国十三个省(区、市)、一百九十九个县、一千三百五十四个乡,病区人口约三千三百二十万,氟斑牙患者约一千六百余万,氟骨症患者近两百万人。氟中毒已经成为中国危害最严重的地方性疾病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