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脱吧!到你了》狂潮被迫锁帖

发表:2009-04-1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幅时事讽刺漫画蹿红大陆网坛掀起顶帖狂潮,这幅名为《脱吧!到你了!》的漫画被4000多个网站转载,其中在凯迪论坛持续18天跟帖不断,回帖达到4180页,点击量超过239万。这个创下大陆网坛历史记录的狂潮,给中共当局形成巨大压力。4月7日,凯迪网络总编室被迫刊登红色告示,将该帖锁定,新帖无法再增添了。

今年两会期间,《财经》杂志记者一篇手记让某省政协主席成了网上的热门人物,当时记者问到他官员财产公示的问题,他反问记者:「如果要公布,为甚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因为报导没有写出这位官员的身份,很多论坛的网友都对这位省级高官展开了人肉搜索。

3月16日,南方网报导了网民们争相在网上公布财产为公仆做榜样的新闻,网友「天乙」号召大家老百姓们公布自己的财产,以回应这位高官「为甚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的质问。报导配发了邝飙的漫画《脱吧!到你了!》。

3月20日,凯迪网友转载了《脱吧!到你了》,在此后的18天里,这个帖子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论坛首页,不是网站编辑置顶,而是被网民们一路跟帖顶起来。

凯迪网友「激情老道」解读这幅漫画时认为「官方和准官方可怜兮兮的辩护,在这样一幅漫画面前,不仅苍白,简直就可笑」。更有网民评论说,这幅漫画「俨然成了一个现象」。

还一些网民说:「不顶对不起子孙」「顶爱国帖,做良心事。」

4 月7日16时,对处于亢奋状态的《脱吧!到你了!》的网民们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异常郁闷的黑色时刻:凯迪总编室颁布红色告示,将该帖锁定,另开新帖。当网民们收拾心情准备「重整山河」之际,当晚22时13分发现新帖也被锁了。短短一个下午,连续两次被封的急剧变化,让曾经怀着美好憧憬的网民们瞠目结舌。

随后,愤怒、悲怆、绝望的网民们,单独开帖或藉助于跟帖,记录当下发生之事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作为对那段热血沸腾的日子的「不能忘却的纪念」。网友「主流粉丝」记录了该帖弥足珍贵的有关数据:两个贴子在18天的时间内,累计跟贴达到65,870条,点击量达到2,394,229 次。

在中共官僚势力的压力下,《脱吧!到你了!》所引发的历史性顶帖狂潮被迫暂告谢幕。但这位网友预言:「作为一种长期集聚的民意,要求官员『自脱』的声音肯定不会销声匿迹,贪污腐败永远是人民公敌......」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