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樱花盛开 享受浪漫早春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1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市区的樱花,分两波接力绽放,首波迎春的是花开单瓣的吉野樱花,花色从粉红到粉白兼而有之,下旬以后轮由重瓣的樱花登场秀花容。由于温哥华的气候非常适宜樱花生长,市区内到处可见粉红樱花,有栽成成排的主区行道树、或零星三五株。

粉色的、白色的樱花,以春天特有的粉嫩花姿占据了温哥华市区,将城市妆点得格外春意盎然,也吸引市区来往行旅驻足赏花。

加拿大西岸城市温哥华,就像美国华府一样,市区内栽满了樱花树。这些主要来自日本的吉野樱花,原早该在三月下旬进入盛花期,却因今春天气持续寒冷而延属花期。四月初的加拿大下了场雪,上旬连续几天的高温阳光天气,使得樱花四月中旬才缓缓进入盛花期,为温哥华带来早春的气息。

温哥华市区的樱花,分两波接力绽放,首波迎春的是花开单瓣的吉野樱花,花色从粉红到粉白兼而有之,下旬以后轮由重瓣的樱花登场秀花容。由于温哥华的气候非常适宜樱花生长,市区内到处可见粉红樱花,有栽成成排的主区行道树、或零星三五株,共同的特色的是,这些樱花树均为粗壮的老树,花容也特别旺盛。 


温哥华市区捷运公园内盛开的吉野樱花。

 旅客徒步漫游在温哥华最热闹的市中心区,便能优闲赏樱,目前市区花开最美的赏樱地点,就在Dunsmuir和Burrard街口的捷运公园,粉白的吉野樱花将温室玻璃房式的捷运站妆点得格外浪漫美丽。这小小的公园内,不仅有成排的樱花可欣赏,并有木兰花、马醉木和杜鹃花正盛开。

在台湾多见于阿里山区的木兰花,却是温哥华市区数量繁多的春花,而且植株苍劲,花白兼具有白、粉红和紫色花,满树开满白花的模样,可不比樱花逊色。此外,还有种当地称"黄金雨"的金雀花,以一树的金黄花色让人惊艳。 


伊莉莎白女皇公园美丽的樱花刚进入花期。

 温哥华美术馆、温哥华博物馆,通往温哥华火车站的街区,以及伊莉莎白女皇公园和邻近的社区,都是温哥华市区不错的赏樱景点。当中腹地宽广的伊莉莎白女皇公园,几株枝干粗大的樱花树才刚进入花期,满树的花苞将于下旬进入盛开期,园内并栽有大片的水仙花、风信子和粉白、大红、粉红色的杜鹃花。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