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应该炸毁三峡大坝?

作者:Hugo 发表:2009-04-1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卫星空照地形图俯看,四川盆地就像一个大水袋,水袋口就是盆地东边的三峡大坝,相对於水袋口正西方靠山的水袋底部就是汶川。

当三峡大坝堵住长江上游的水源时,就像水袋口被人为地强力收紧了;然而,来自盆地北方与西部的水源不断地涌入水袋里,水袋的底部在承受巨大的压力下,最终能不暴开吗?这不就是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汶川发生大地震的原因?这不就是截止到5月29日16时,汶川地区共发生了189次4.0级以上馀震 (最大馀震爲6.4级)的原因?

试想,三峡大坝坝长2335米,底部宽115米,顶部宽40米,高度185米,正常蓄水位175米;水库全长600馀千米,水面平均宽度1.1千米,总面积1084平方千米,总库容393亿立方米。它如何能长久抵挡得住来自青藏高原的沱沱河丶当曲河丶楚玛尔河等永远不停的水源?

如果三峡大坝能抵挡得住上游的巨大水源,那麽四川盆地的大水袋能不经常暴开吗?那麽"三峡大坝前的长江上游相关水系地区"与"四川盆地里"能不经常发生大地震吗?

如果三峡大坝最终不能抵挡得住上游永不停止的巨大水源,那麽三峡大坝就面临发生诱发性大地震与溃坝的命运,那麽长江中下游六省与人口十分密集的数亿人生命与财产,将会遭受到如何严重与可怕的灾难?

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曾说,"从自然地理观点,长江大坝拦截水沙流,阻碍江口苏北每年十万亩的造陆运动;淤塞重庆以上河槽,阻断航道,壅塞将漫延到泸州丶合川以上,势必毁坏四川坝田。目前测量底水输移率尚缺乏可靠的手段,河工模型动床试验在长期内长段落中尚欠合理基础,只可定性,不能定量,不足以推算长江长期堆积量。故此而论, 长江三峡大坝永不可修 。如果是爲了发电,可在云贵湘鄂赣各省非航道上建大中型电站,它们的单价低丶工期短,经济效益比三峡大坝发电要大四倍以上。就流域经济规划而言,也应先修四川盆地边缘山区之坝,如乌江电站等爲宜。";他曾 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

事实证明,三峡大坝对东亚大陆的环境,已带来了许多巨大的後遗症与灾难,例如,"长江每年都会携带5到10亿吨的泥沙与鹅卵石,将会严重地堵塞大坝" 丶水量的库存使地质应力发生严重变化丶2005年4月份三峡坝区天气复杂和剧烈变化程度爲近50年同期所少见丶"三峡库区地质环境复杂,暴雨与洪水频发,地质容量丶环境容量的天然不足,仅国土资源部查明的滑坡就有2490处 "丶"2006年8月21日上午8时,长江航道枯水水位已降至百年来汛期最低值"丶"2006年8月,重庆气温高达43℃,系三峡大坝的木桶效应"丶环境的严重污染与生态系统的严重破坏丶散播传染病丶移民搬迁丶实质经济效应低微等问题。

从人的理性与客观的危险情况立场,东亚大陆人除了必须尽快设法炸坝之外,难道还有其它更好的选择吗?或者,东亚大陆人难道要等到大灾难发生时,才开始责怪耶和华与捶胸悔恨吗?

2009-4-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