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是一种善良

作者:杨占华 发表:2009-04-16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被某个人伤害时,便痛不欲生,对其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之置于死地而后快。但是,当我们在路上行走时,被一个小石头绊了一跤,腿折了,脚扭了,却能在伤痛后坦然面对,心中无一丝对小石头的怨恨。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是可以忘记,可以不去计较很多不快的,因为人懂得遗忘。

我 们经常会觉得自己背负太多,累及行程,那是我们忘记了运用遗忘。任何时候,痛苦都是要我们自己来平复的,他人的劝慰,只是夏日里的一剂清凉,冬天里的一丝 暖意,能使我们得到片刻舒爽,但不能替代痛苦。所以,与其痛苦地承担着,不如学会遗忘,擦净自己心灵的那扇窗,看看外面的人生百态与熙熙攘攘。你会知道, 比我们不幸的大有人在,世界不是我们能左右得了的,不妨做自己能做的,将那些痛苦当成上苍对我们的一种历练。把遗忘当作自己原谅他人的一种善举,始终相信 一句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前面总是最好的。

从我个人来说,我将这个善举进行得最为恰如其分了,也就是说我是一个最没有伤痛记忆的人。因为我将所有的美好向往都收藏起来,在一个个晴朗的日子里拿出来晒晒,让那尘封的往事都在风中烟消云散,不着痕迹,只留下快乐的芬芳。

或许,这些遗忘只是我浩瀚江海百折千回的思绪而已,我太好于想象了。又或许,在种种欢笑背后,我是不快乐的,因为我懂得遗忘,懂得太多痛苦的快乐的理论而不敢去接触那大喜大悲的万千世界。让我简单就好!

我 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将一连串的快乐时光汇聚成时光链,来享受幸福,却不是一个追逐远处风景的人。那些失去的和得不到的,在我认为是不足为贵的,那些触手可及 的东西才能博得我的热情,因为我相信紧握手里的生活。太过遥远的,自己无法把握的,那是别人的一帧画借挂在我的窗前而已。

人 都说要在这世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以前我在评价他人感情时也总是在说,情缘几世修,错过了不知又要遗憾多少生。但是现在,我知道那是我让人学会珍惜拥有的 一种说辞。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像苹果一样被分成两半,需要找回自己那一模一样的一部分。我们都是完整的个体,是欣赏与宽容让我们并排站立,结伴前行,相 互扶持。如果我们得不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那就让我们享受孤独好了,就当从来没有清风拂面的故事。

我的一切遗忘都在字里行间,在手指上缠绕,别人看到的是那梳理后的一道屏风,而痛的却是指尖。要忘却,不妨趁早。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