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观念 巴西人用纸遵循碳足迹

发表:2009-04-16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用再生纸,在巴西一度是环保的象征。但现在,再生纸却逐渐被其他拥有"永续印花"的纸张所取代。

其中经森林管理委员会( Forest StewardshipCouncil,FSC)认证产品来自管理良好的再生林,印有"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的产品则标示碳排放量。

这个改变是因为巴西纸张消费群广大,致成本降低,同时也因国外客户的要求,纸业公司改善环境标准。这些拥有"永续印花"的白色纸张都属于符合森林管理委员会环境和社会标准的"高级优等纸"。

巴西纸业公司协会(Bracelpa)指出,高优纸和再生纸的产地来源都是再生林地,所以对环境造成的冲击相差不多。但因全球经济不景气,市场对纸张的需求量普遍降低,再生纸也受到影响。

协会指出,自今年1月起,印刷书写纸的需求量已下跌25%,再生纸的情况也相仿。目前,巴西国内印刷书写纸张市场的需求量约达每年120万公吨,其中10%是再生纸。

在巴西最先大量采用再生纸的企业,如化妆品公司Natura和Real银行,也减少使用此类纸张。从去年开始,Natura已停止使用再生纸印制产品目录,改用特级道林纸,理由是为了降低成本和遵循新的环境标准。

Real银行目前也只用再生纸印制宣传单和支票,办公室则刚恢复使用附再生林产地证明的白色纸张。

有鉴于消费市场对绿色印花纸张需求提高蔚为新趋势,巴西最大纸业公司Votorantim将成为国内首家标示碳足迹印花的公司。除了它之外,目前全球只有另一家挪威公司Sodra拥有此证明。

Votorantim指称,使用有产地证明印花纸张的意念早在国际间巩固,下一个趋势将是提供各类纸张碳排放量的印花。

巴西另一家纸业公司Suzano,在国内的再生纸市占率最高,目前也已拥有"碳足迹"印花。

"碳足迹"是一个在英国最新实施的环保措施,基本上定位,跟电脑上面会出现的"能源之星"(energystar)、台湾节能标章、或者冷气的能源耗用标示EER值相当;最近欧洲是在公有建筑物外面挂上这一栋建筑物的耗能等级,就是希望透过比较客观的资讯,让消费者选择是否购买该类产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