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大西洲":亚特兰提斯浮出水面

发表:2009-04-16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今12000年于"悲惨的一昼夜"间沉没于 大海中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西洲"。

传说中沉没的大西洲,位于大西洋中心附近。大西洲文明的核心是亚特兰蒂斯大陆,大陆上有宫殿和奉祝守护神---波塞冬(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的壮丽神殿,所有建筑物都以当地开凿的白、黑、红色的石头建造,美丽壮观。首都波赛多尼亚的四周,建有双层环状陆地和三层环状运河。在两处环状陆地上,还有冷泉和温泉。除此之外,大陆上还建有造船厂、赛马场、兵舍、体育馆和公园等等。

英国学者史考特·艾利欧德曾指出,亚特兰蒂斯在当时已经到达人类文明的巅峰期。

相信亚特兰蒂斯,寻找亚特兰蒂斯......消失的大陆---"大西洲"最主要的部分---亚特兰蒂斯,几千年来一直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谜团。这座充满传奇色彩的失落之城,激发了后人的极大兴趣和无限想象。因此,人们对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城的探寻始终没有停止。美国考古学家罗伯特·萨尔马斯14日宣称,在现塞浦路斯和叙利亚附近海域发现了亚特兰蒂斯的踪迹。


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繁荣富裕。

再现神话的踪迹

若要梦想成真,就要先有梦想。尽管许多怀疑论者认为,寻找根本不存在的亚特兰蒂斯城是荒谬的行为,但萨尔马斯却始终坚信亚特兰蒂斯的存在。"他们不相信它(亚特兰蒂斯),只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它。"萨尔马斯说。

萨尔马斯和他的科考小组经过坚持不懈的寻找,发现了亚特兰蒂斯存在的有力证据。他们在塞浦路斯和叙利亚附近海域发现了水下人工建筑。这是一座位于塞浦路斯海岸东南80公里处、水下约1500米的人工建筑。水下声波定位仪探测结果显示,在水下的一座丘陵上,有一段约3000米长的城墙,以及一个砌有围墙的山顶和深深的战壕。

这一惊人发现极大鼓舞了萨尔马斯,虽然仅仅通过这些砖块和水泥还不能充分证明它的下面埋没着一座城市,但萨尔马斯坚信,塞浦路斯就是亚特兰蒂斯城的顶端,在海水沉积物下面一定埋没着更多的人工建筑。现在,萨尔马斯和他的科考小组仍在夜以继日地工作,追寻神话的踪迹,寻找失落的文明。

回眸失落的文明

有关亚特兰蒂斯的描述,最早出现在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公元前350年撰写的著名哲学著作《对话录》中。传说中,这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城市,也是大西洲文明的核心,它被认为是地球的"第八大洲"。

据柏拉图记述,大约1.2万多年前,亚特兰蒂斯人在大西洲的中央建立了自己帝国的首都,并用伟大的保护神海神波塞冬长子"亚特拉斯"的名字来命名这座城市。

据记载中介绍,亚特兰蒂斯山脉绵延、平原辽阔、资源丰富,从而孕育出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社会。这个强大的帝国历经了十个伟大帝王的统治,当时无人能与之抗衡。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亚特兰蒂斯人日益骄傲、腐化和堕落,触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啸和地震,短短一日一夜之间,整个亚特兰蒂斯沉入汪洋大海。这座文明之城就这样从世界消失了,留给后人的是无尽的遗憾和神秘。

考古学家复原的亚特兰蒂斯城。


探寻:苦苦寻找失落的文明 相传在距今12000年前亚特兰蒂斯已经到达人类文明的巅峰期。

后人探寻亚特兰蒂斯的脚步,几千年来从未停歇。柏拉图对亚特兰蒂斯地点的描述,与今天的直布罗陀海峡以西的大西洋海域十分相似,因此,多数探寻者把目标锁定在大西洋、爱尔兰或亚速尔群岛。于是,在大西洋、在黑海、在亚速尔群岛、在桑托林岛和克里特岛......越来越多的地方被画上了亚特兰蒂斯遗址的问号。

在今年,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对亚特兰蒂斯的地点给出了不同说法。先是英国爱丁堡大学考古学遥感技术应用专家托尼·威尔金森提供的一张卫星图片显示,西班牙南海岸外一块盐沼区域的地理环境与柏拉图所描述的情况非常相似。德国伍珀塔尔大学雷纳·库尼教授由此认为,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可能就是公元前 800年-公元前500年期间被洪水淹没的这片土地。他指出,位于加的斯港口附近的这片盐沼区里有两个长方形建筑遗址,其中一个可能是柏拉图记载的供奉波塞冬的"银殿",另一个可能是所谓的供奉波塞冬及其恋人的"金殿"。

时隔两个月,瑞典地理学家乌尔夫·埃林逊又提出,柏拉图笔下亚特兰蒂斯的测量数据、地势和景观跟爱尔兰几乎完全吻合。"我惊讶于之前没有人提出来,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就像亚特兰蒂斯,爱尔兰长300英里,宽 200英里,中部最宽,两者均有环山的中央平原。"埃林逊说。

也许,塞浦路斯也不是亚特兰蒂斯探寻的终点。然而,人们乐此不疲的探索、发现和证明,不正代表着对梦想与希望的追寻?

猜想:亚特兰蒂斯"13纲领"

19世纪中期,被誉为"亚特兰蒂斯学之父"的美国考古学家德奈利提出了有关亚特兰蒂斯大陆的13个纲领。

  1.远古时代大西洋中确有大型岛屿,那是大西洋大陆的一部分;

  2.柏拉图所记述的亚特兰蒂斯故事的真实性不容怀疑;

  3.亚特兰蒂斯是人类脱离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4.随着时间的推移,亚特兰蒂斯人口渐增,于是那里的人们迁居到了世界各地;

  5.圣经《创世纪》中所描述的"伊甸园",指的就是亚特兰蒂斯;

  6.古代希腊及北欧传说中的"神",就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女王及英雄;

  7.埃及和秘鲁的神话中,有亚特兰蒂斯崇拜太阳神的遗迹;

  8.亚特兰蒂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

  9.欧洲的青铜器技术源自亚特兰蒂斯;

  10.欧洲文字中许多字母的原形,源自亚特兰蒂斯;

  11.亚特兰蒂斯是塞姆族、印度和欧洲各民族的祖先;

  12.12000年前,亚特兰蒂斯因巨大变动而沉没于海中;

  13.少数居民乘船逃离,留下了上古关于大洪水的传说。


相传亚特兰蒂斯的首都被三层运河环绕。

尽管曾经有许多学者提出亚特兰蒂斯只是像柏拉图这样的古人一个虚幻的杜撰的理论,但从古至今,还是有许多人对其存在深信不疑。亚特兰蒂斯的传说曾激发了无数人的创作灵感,包括写出《海底两万里》和《80天环绕地球》的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和动画巨头迪士尼公司,都曾以亚特兰蒂斯作为创作素材,甚至连德国纳粹魔头希特勒也对亚特兰蒂斯的传说很感兴趣,其手下海因里希·希姆莱为讨主子欢心,曾依照希特勒的口味导演了一出雅利安人种是亚特兰蒂斯后裔的闹剧。

面对许多人怀疑大西洲是柏拉图的杜撰这一现象,美国科学家萨尔马斯说:"批评家和怀疑论者并没有做足功课,未能真正理解历史事实。要探索亚特兰蒂斯之谜,你必须对一系列知识有深刻的认识,包括古代历史、‘圣经'的暗喻,远古闪族人文化和他们的碑刻等等。"

来源:圣贤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