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派团参加博鳌论坛传递信息(图)

发表:2009-04-16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基会副秘书长回答媒体问题

马英九政府双管齐下,在紧张筹备第3次江陈会预备性磋商的同时,派出另外一路人马,前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并且委托代表团再次表达台湾加紧商谈"两岸经济架构协议"的希望。

紧张筹备江陈会预备性磋商

参加4月18号在台北举行的江陈会筹备会议的大陆海协会代表一行20多人,在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率领下,定于4月17号下午抵达台北。代表团下榻以及筹备会议的地点,迟迟没有对外宣布。几天以来,有关这次会议的地点与安全保卫工作,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16号上午再次向海基会方面查询得到的信息是"还没有公开,我们目前没有办法跟你说明确切的(宣布)时间"。

台湾媒体普遍推测,会议地点将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远东饭店的可能性也没有排除。筹备会议现场是否会出现类似上次江陈会期间,圆山饭店外面出现的火爆抗议场面,目前还不得而知,各方面都在密切关注。

18号的江陈会预备会议,正值星期六周末,台北维安级别将加强,从机场到饭店以及协商地点,都将有严密的维安部署。这里的电视画面显示,台北警方在君悦饭店附近进行了维安演习。


媒体记者继续追问意犹未尽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日前回答记者有关政府维安、警力部署等问题时,强调了4项接待宗旨:"(维安考虑)是其中之一。这一方面的部署,就是基于安全、尊严、舒适、顺利,按照这4个原则进行维安部署,应变计划由警政署和国安局进行督导。"

马绍章还透露,除了安全考量外,会议以及下榻地点尚未决定,也与大陆方面有关,因为大陆代表团自付饭店费用,对支出标准自有考虑,台湾海基会只是协助向中方提供可选饭店。

尽管会议安排的有关细节还不明朗,两岸18号协商议题已经非常明确。马绍章说:"这次预备磋商的目的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就3项议题的本文架构和主要内容能够商定,第二个,是希望就第三次江陈会谈的具体日程安排,以及议程安排双方达成共识。"

马绍章还透露,大陆方面将在江丙坤在南京期间,安排他参观国民时期的总统府。台湾代表团不北上前往北京,大陆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主任王毅将到南京与海基会代表团会面。

钱复参加博鳌论坛传达马政府希望

第3次江陈会筹备会议笼罩某种紧张和神秘色彩的同时,马英九政府明确地在另一条战线采取行动。经济日报说,由前监察院院钱复率领的台湾代表团,将参加17到19号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代表团中包括20多位台湾金融界人士。

马英九日前接见了这个代表团,并且再次表示,希望两岸尽快磋商和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经济日报的大标题是"马总统要钱复传话"。

预计,钱复将以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媒体援引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的话说,温家宝总理将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会见钱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