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首日结束 投票率最高达86%

发表:2009-04-17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和中国接壤的边境到印度的恒河流域,世界最大的民主选举-印度国会下院选举已经结束了第一天的选举,分布在17个邦和联邦属地的124个国会下院选区的选民投了票,据选举人员说,第一天的选举進行的比较平和,但由于这17个邦的农村地区都有毛泽东武装份子盘踞,也有暴力事件传出,至少16人在毛份子的暴力袭击中丧生,包括5名官员。在一向有种族冲突的克甚米尔地区,反而没有任何关于暴力事件的报导。

印度地域广阔,有些偏远地区,选举官员必须骑着大象前往,而孟加拉湾附近的一些岛屿,要用两天的时间坐船把选票送到投票站。

妇女们身穿盛装,抱着孩子,在电子投票箱上按下自己选定的党派的按钮。

虽然有毛份子的零星暴力袭击,17个邦和联邦属地的数千万选民已经投下了自己的一票,选举委员会的官员说,由于幅员辽阔,估计投票率各个邦不同。

选举专员巴拉克瑞斯南说:"根据目前有的数据,选举委员会认为投票率在46%-86%之间,巴哈尔邦46%,拉克沙群岛( Lakshadweep)86%"

据选举专员巴拉克瑞斯南介绍,第一个阶段的选举除了竞选124个国会议席外,还同时在安得拉邦 (Andhra Pradesh)和奥里萨邦(Orissa)進行了省级议会选举,全国的选举情况大部份地区很平和。

 

世界最大的民主选举-印度国会下院选举已经结束了第一天的选举


星期四的投票日,印度政府派遣了大量的警察保护选民的安全。

但在选举期间,一些毛份子盘踞的地区确实有武装袭击加强的现象,恰蒂斯加尔邦( Chhattisgarh)中部,毛份子杀死了5名选举官员,其它地区也有11名警察被害,毛份子在贾坎德邦(Jharkhand)绑架了4名选举官员,有些偏远地区由于毛份子威胁说会砍下投票人的手,很多居民没敢去投票。

印度总理辛格曾表示,毛份子暴力袭击是印度最大的国内威胁,去年有500名平民和警察被判军杀害,星期四的投票日,印度政府派遣了大量的警察保护选民的安全。

印度大选一向以难以预料着称,过去的任何选前预测都被证实很不准确,所以出口处民调在印度是禁止的,最后的选举结果将在5月16日揭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