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是超级仿冒伪劣产品

作者:古原 发表:2009-04-17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洋洋洒洒,从工作权利、人身权利、知情权、表达权、妇女儿童老人权等等,给中国人描绘了一幅世界大同的美好景象,似乎中国人权也要大跃进,从此大家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不过别忘了,中国是假货泛滥成灾的国家,假奶粉、假币、假药、假烟假酒、假名牌,样样都有,假到人心惶惶,担心不知哪天就成了冤大头和冤死鬼。既然样样都假,法律条文当然也不例外,刚出台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就是最新最假的计划。说起来,正因为有这些假法,才会让权力阶层和不法分子从容地玩弄法律,让假货横行,也让中国人权跌入谷底。

中国以前是"无法"治国,现在"依法"治国,法律条例日日新,隔三差五就有一部新法新例出笼,不过效果实在是乏善可陈。《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不过是把其他劣质法律重新包装,再进行推销罢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里头,煞有介事地重申保护障妇女儿童权益,但是,《婚姻法》、《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各地方计划生育条例,都规定夫妻必须实行计划生育。违者轻的罚重款,重的还要强制堕胎结扎。上诉的坐牢还送精神病院,比如毛恒凤;维权的坐牢,如盲人陈光诚。这么野蛮的国策,《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却不提出停止强制计划生育,它凭什么可以起到保障妇女儿童的作用?不过是放"人权卫星"罢了。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里还谈到保护人身权、表达权、宗教信仰权,等等。这些对中国人来说,应该是此曲只应天上有。最近的"躲猫猫"、"俯卧撑"、"做梦"做到阎罗王那去的,还有被城管活活打死的,不胜枚举,如此频繁的非正常死亡,本来就有刑法来管,刑法都管不了,这个"计划"又能起什么作用?至于表达权、宗教信仰权,更是不靠谱的承诺。因为参与起草"零八宪章",刘晓波被非法拘禁多月;参与联署的,也遭警察传讯和长期监视居住,如江棋生等人;胡佳、黄琦仅为艾滋病患者和地震死难者维权,就被安上莫须有的罪名定罪;师涛、王小宁等人,在网上议政,竟被判十年重罪;新青年学会四君子探讨国家政治,也被治重罪入狱;维权律师高志晟,长年被迫害,被绑架。他不顾生死地在网上曝光被绑架的遭遇,让世人为之震惊。其妻子儿女被迫逃亡美国。他们一家的故事之凄惨,不下于样板戏《智取威虎山》里小常宝控诉土匪的罪状。

温家宝总理,你没事仰望什么星空?不如低头看看你脚下的百姓苍生,他们正被你所主宰的权力折磨得生不如死。你有句名言"企业家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作为总理,对家犬侵害无辜百姓而视而不见,不作为,那更不道德。而用谎言,如《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等虚假的东西来掩盖你的政府的罪错,那更是没德。汶川大地震,你多次跑去访灾问苦,赢得不少掌声。现在人权大地震,你能为那些受难说句话,比什么"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要有效得多。

由一个不受约束的政府来起草《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又由同一政府来执行和监督,届时,当然又是同一政府来验证效果,结果肯定又是一出人权赞歌。这与外国的做法完全不同。企图用这种强盗做法来掩盖人权灾难,因此《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不过是件皇帝的新衣,假得夸张,穿者自暴其丑而不自知。或明知丑陋,却本着朕就丑陋朕怕谁的霸气,让所有人见丑而退,别自找难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