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人头费每日至少500铢,第三势力出钱?(组图)

作者:猜旺 发表:2009-04-18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政府的"紅衫軍"在曼谷空堆路附近的聚集地 

【看中国记者猜旺泰国曼谷采访摄影报导】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系,近期泰国红衫军政争不断,造成政治动荡不安,在近期和中期的未来,会给泰国政治冲突将带来经济重大危机。泼水节期间,向来是泰国传统旅游旺季。但由于示威集中于曼谷和芭达雅,泼水节多项活动已被取消,泰国旅游业议会估计,今年损失最少2000亿泰铢(约1900亿台币),比去年大跌30%。

泰国反政府"红衫军"14日结束20天抗议活动,和平散去后,搭上政府提供的专车返家,4名示威者领袖向当局自首。红衫军领袖维拉(Veera Musikapong )强调,他们发现有第三势力参杂在群众之中制造暴力,让情势恶化,他们也担心部队驱离行动会危及抗议群众的安全,所以决定暂时解散,而不是被击败。

泰国政府宣布曼谷恢复常态,并将泼水节新年假期延长2天,以清理示威地点、确保安全。

4月17日,去年封锁泰国主要机场的抗议组织黄衫军领导人颂提•林明达(Sondhi Limthongkul)遭刺杀伏击,头部中弹,医院表示,颂提情况严重但状况稳定;泰国政府指出,刺杀行动是想要再引起泰国新一波动荡不安。

流亡海外的泰国和中共有着密切关系的前总理他信在这场政治动荡中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2006年他信被军事政变推翻后流亡海外,多次去中国大陆和香港,去年初曾返回泰国,8月又弃保流亡国外,10月因一宗土地案被判两年徒刑。虽然人在海外,戴克辛的力量却持续影响泰国,去年11月以来,他多次号召支持群众集会示威,形成一股红衫军势力。他信遭泰国政府撤销护照后,随即获得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政府发予外交护照,增加泰国引渡他信回国受审的困难。

据接近红衫军成员的一位泰国人透露:"反政府示威民眾很多是花錢雇來的無業民眾,普通民眾每人每天付500-1000株,雇往返車輛每天每辆需要幾千株,加上食、宿、用等方面的各種費用,几十天的总的費用高达上億铢,这样高的費用維持了這么長時間,沒有大的后台是不可能的。这个后台有可能是在参杂在群众之中制造暴力的第三势力。"

下面的图片为曼谷皇家田广场附近泰国军警在执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