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严禁干部「八小时以外过度消遣娱乐」

作者:高山 发表:2009-04-19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乐山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严禁机关干部「八小时以外过度消遣娱乐」,引发争议。

中共乐山市纪委、市监察局日前下发红头文件《关于严肃纪律進一步加强和改進机关作风的通知》,从加强教育管理、完善制度规定、加大执纪力度三个方面对加强和改進机关作风提出了「十个严禁」,包括:严禁上班时间打麻将,玩电脑遊戏,以及禁止在环保工作中的不作为等,其中引起议论的是严禁干部在「八小时以外过度消遣娱乐」。

四川《成都商报》报导说,中共乐山市纪委书记说,实际工作中,一些干部常常因为头天晚上过度消遣影响了第二天的正常工作。甚么是「过度消遣娱乐」?「影响正常工作状态」又该由谁来监定?如何监定?有谁会因为「影响正常工作状态」而承认自己「过度消遣娱乐」了?

「十条禁令」一发布便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四川自贡市红旗乡的维权人士刘正有表示,这种禁令不会有甚么效果。

「纪委也好、监察部也好,应该树立起一个新风,让我们现任的官员们要有理想,要有抱负,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够解决根本的问题。靠发一个文件就能够起到作用吗?我认为完全就是小题大做。」

乐山市纪委的通知还指出,如果检查发现或者群众举报有「过度娱乐」的机关干部,乐山市纪委和监察局将采取组织召见、谈话、通报批评、责成写检查等方式处理,并表示欢迎各界监督举报。贵州贵阳的时事分析人士曾宁说,中国各地干部打麻将之类的过度娱乐现象很普遍。

「这和目前我们中国大陆具体的经济政治社会的一种国情是有一定关系的。国家工作人员本身在工作岗位上,干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实际上区别也不是很大,因为老百姓对他们也缺乏一种有效的监督,他们也缺乏一种来自于其他方面的一种制约。既没有舆论的制约,也没有其他方面的约束。」

四川自贡的刘正有说,机关干部醉生梦死,不求上進,这和中国的政治体制有关,干部由上级任命,民众和媒体无法对不称职的干部進行有效监督。

「好的制度出好官,坏的制度出坏官。乐山这件事充分证明了我们国家的制度太坏了。」

贵阳的曾宁说,现在在中国不仅仅是机关干部打麻将上瘾,热衷于过度消遣娱乐,有些老百姓也是如此。

「如果不通过这样一种不健康的方式去打发时间,反过来,可能就会出现很多人都去关心政事、关心时事、关心天下大事、关心国家大事,那么,这样一种局面的出现,就会使得很多人把中国目前时局的焦点直接指向中国的执政党,指向中国政府现有的政策。所以,这种情况当然是政府不希望看到的。」

乐山市纪委的通知还表示,对无视机关工作纪律,违反机关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对本地本部门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不制止、不纠正、不处理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