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女孩”魅力无穷 美国少女第一偶像(图)

发表:2009-04-19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玛丽亚(Malia)(左一)和莎夏(Sasha)(右一)。(法新社)

美国第一千金玛莉亚和莎夏‧巴马已成青少女新偶像,"奥巴马女孩"的魅力,超越了种族、阶层和财富差异,华府少女共同的心声就是:她们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和第一千金作朋友。

"麦莉让路吧。在华府,奥巴马女孩刮起旋风",许多少女最想见到的偶像,不再是主演"孟汉娜"的美国小天后麦莉,也不是青春偶像团体乔纳斯兄弟,玛莉亚和莎夏已经跃居第一位。

青少女想尽办法搜集有关玛莉亚和莎夏的点点滴滴,密切注意第一千金的一举一动、她们养的狗、她们的穿着打扮,卧室里更摆着欧巴马女孩的照片,还有人写诗说玛莉亚是她的"心灵启发"。

许多少女梦想和"偶像"不期而遇,期待在学校、女童军活动、夏令营、华府公园、卖场碰到她们。在银泉童军协会,女童军问了一大堆有关玛莉亚和莎夏的问题,童军老师干脆建议小朋友,写信到第一千金以前的学校去打听。

许多女孩早就打主意,既然玛莉亚和莎夏到华府时一定会交新朋友,"我就要作她们的朋友"。一位华府妈妈说,白宫第一狗亮相那天,女儿缠着她看了一整天的第一家庭遛狗的照片,还吵着要养一只一样的葡萄牙水犬。

有些女孩最大的心愿是成为第一千金的好朋友后,一起玩"到朋友过夜"的游戏,在白宫捉迷藏,最后再来场"女孩对男孩"的篮球赛。这里所说的"男孩"当然指的是爱打篮球的欧巴马总统。

历史学家表示,美国民众向来对第一子女极感兴趣,可是这回可说空前热烈。雀儿喜‧柯林顿和爱咪‧卡特都在白宫成长,可是以前没有网路把对名人的狂热推展到这种程度。

网路上已有玛莉亚和莎夏俱乐部,但欧巴马女儿风靡的程度华府更为热烈,不但非裔少女对美国第一位非裔总统与有荣焉,奥巴马在华府地区的超高得票率,也对女儿的人气有加分作用。华府无数大人热切盼望奥巴马夫妇光临他们的教堂或社区晚宴,少女迷第一千金也是理所当然。

少女向来容易迷偶像,在名气重于一切的媒体文化,奥巴马家的女儿早就是超级名人。她们非常可爱,又披着第一家庭的闪亮光芒,更重要的是:"她们看起来和一般小孩一样"没有高不可攀,让人想亲近。不过,白宫尽量不让玛莉亚和莎夏曝光,并要求新闻媒体保护她们的隐私,也不愿公布第一千金接到多少"粉丝"的来信。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