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太卖命 拚400万换2肿瘤

作者:谢文华 发表:2009-04-20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00万换2颗肿瘤,人生别太卖命!"

这句话是曾经连续3年、每天工作19小时、才32岁就与癌症闪身而过的艺能界工作狂张杰伦,给上班族的警语。

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毕业,曾帮歌手江蕙、张清芳、黄立行等人企划唱片,身兼模特儿、DJ、作家、健身教练、经纪顾问、多媒体创意人的张杰伦,退伍后每天工作14至16小时,为了拉生意,还一口气喝干一瓶红酒,连胆汁都吐出。努力工作,让他在30岁前,赚进人生第一桶金。

1999年他将200万积蓄投进香港股市遇上股灾,全数泡汤,另负债达400万。为了偿还债务,3年间,他狂接活动主持、外稿、明星书总编辑、拍八点档连续剧和广告,一天赶场工作19小时,睡不到3小时,健康亮起红灯。

6年前,张杰伦发现脖子有硬物感压迫、常感疲劳,竟在短短8个月,颈椎火速爆出2颗肿瘤,其中一颗长达8公分,被诊断为零期癌。噩耗袭来,人生惨跌谷底。

在手术房和死神交战8小时切除肿瘤后,所幸未再复发。拥有健美、运动等4张教练执照的他,立志将濒临"过劳死"的经历,提供世人警惕,逢人便教上班族以身边30几种物品健身。

他说,从早上刷牙到就寝前,都能运动,连开会、坐办公桌,都能同步进行减压操。配合吸气、吐气,毛巾、皮带、公事包、报纸、iPod、笔记本、马克杯、电话、铅笔、桌子、椅子、水瓶、手机、笔记型电脑、旅行箱,就是舒肩、舒颈、舒腿、舒手、舒胸最好的辅具。

睡对时间、吃对东西、做对运动、找对医师、有一份信仰,是张杰伦悟出拥有健康的5大要点。他指出,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肝胫脾造血黄金时间,"睡对时间"占了70%健康比例,像经营之神王永庆能活到92岁,就是早睡早起养生好范例。而日本上班族现在最流行晚上9点睡、3点起床的"晨型人",以抵抗"过劳症候群"。

自嘲为"瘤帅"的张杰伦,如今自许"赚每一分钱都要健康快乐!"有感于当年肿瘤位置接近淋巴,稍有闪失即可能半身不遂,甚至变成植物人,今年初,他撰写出版"上班族防过劳运动宝典一○一"一书,版税收入扣除成本,全数捐赠脑性麻痹协会,希望以捡回的命救更多的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