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4月20日)

发表:2009-04-20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点亮摆脱危机的"明灯"

"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 "推动绿色经济"......4月19日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 9年年会倡导以邻为伴、互助合作、共克时艰的精神,主 张新兴经济体变革传统发展方式,取得了重要共识和丰 富成果。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言,"希望像一盏永不熄灭 的明灯,给各国、各企业和世界人民照亮方向"。

>>香港或境外首试人民币结算

"香港将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首个境外试点城 市。"4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 主任陈子敬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未来一段时间 ,香港与内地城市,特别是上海之间的合作会越来越频 繁。

>>津洽会签约60个投资项目

4月19日,中国·天津第十六届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 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署了内外资投资项目共 60个,其中内资项目30个,协议引资额410.37亿元人民 币;外资项目30个,合同外资额21.6亿美元。

>>两岸畅谈加强金融合作

"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圆桌会议4月19日 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举行。与会的两岸金融界 、产业界、学术界30名嘉宾,就两岸为应对危机采取的 各种金融政策措施交换了看法,并就加强两岸金融合作 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 长、博鳌亚洲论坛首席顾问陈锦华和台湾两岸共同市场 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共同主持。

>>广交会:"便宜"压倒一切

在广州举行的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一 些跨国采购商正把全球市场的新信息传递给中国制造企 业:眼下,"便宜"压倒一切。

◆中华工商时报

>>中美能源合作最大项目开工

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出席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宣布开工并看望 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 略部署,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为 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

>>百家企业6月赴美加经贸交流

应美国商会、美国西部州长协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 的邀请,中国贸促会将组织大型企业家代表团于今年6月 访问美国和加拿大,并开展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代表 团成员中,私营企业的老板将占到一半。

>>央企经营状况明显回升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 ,今年3月份,中央企业的经营指标已出现明显回升,利 润同比上升26%,环比上升86%.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挂牌

由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与吉林出版集团合作成立的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北京揭牌。

>>中国:提出五点主张加强亚洲合作

"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世界各国的命运已紧紧联 系在一起,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 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这 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在17日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 大会上所作主旨演讲中的一段话。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初见成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实施的促进经济平 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 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在同一监管思路下为创业板"度身定做"

作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 办法>>重要的配套规则,中国证监会于上周五开始就创 业板发审委和保荐办法公开征询社会意见。两办法既体 现了与主板市场的一脉相承,又体现了为创业板"量体 裁衣"的监管思路。

>>基金首批季报亮相 开放式股基仓位已达牛市水平

基金一季度报表披露大幕开启,截至今日,首批共 有124只基金发布了一季报。根据统计,124只基金一季 度末总份额为6942亿份,期内净赎回837.78亿份,净赎 回比例达到10.77%.具体说,货币基金的净赎回份额614 亿份,平均赎回比例达到52%;而股票型基金平均赎回比 例只有1.83%,规模基本稳定。

>>姚刚:股市健康发展基础和动力未变

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中国证监会副 主席姚刚在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姚刚对记者说 :"目前,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不利影响逐步显现, 经济运行的困难增加,但总体来看,我国证券市场对外 开放风险可控,证券机构在欧美市场的业务有限,此次 金融危机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整体影响相对较小。"

>>新品种推出将加强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融合

4月18日,"2009第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在浙 江杭州召开。与会嘉宾围绕"期货市场与产业发展"主 题,对期货公司和期货分析师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专业 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一财经报》

博鳌发出"国际金融新秩序"强音 ※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昨日在海 南博鳌落幕。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本次论坛,发出了建设 国际金融新秩序的强音。 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中国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主旨演 讲中提出的,中国同亚洲国家加强合作的五项主张。他 表示,亚洲国家应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充分发挥双 边货币互换协议作用,研究扩大互换额度和签约国范围, 尽早建成区域外汇储备库;深化投资合作;加强在节能 环保、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刘明康∶5万亿非放贷限制 戴相龙∶超量增长难继 上海3.2亿元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首期70亿元 中广核产业基金属意清洁能源 戴国芳低调"开声" "铁本案"尘埃落定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要同业绩挂钩 欧洲市场进入中投视野 楼继伟称危机使然 张晓强∶中国在定价机制方面的发言权还不够 我驻WTO大使孙振宇∶贸易保护只会带来双输结局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国际旅游岛战略今年有大动作 基金公司补分红∶一场刻舟求剑的故事? 推出"钢材现货基准价" 钢材贸易商抱团争夺定价权 国内钢价连续第10周下跌 东方希望拟海外新建50座饲料厂 废品价格止跌 从业人员返城 国内公司亏损跨国公司盈利 种子公司冰火两重天 玩家朱骏∶"玩"丢了魔兽 伊朗第一副总统∶建议形成统一亚元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中新贸易"新开发 特里谢∶不排除降息和非常规措施可能性 美国第二大购物中心运营商申请破产 SanDisk专利牌失灵 金士顿、群联阵营率先胜诉 本币互换极大推进中白双边贸易合作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初见成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 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实施的促进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 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温家宝说,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投资增速加 快,消费较快增长,国内需求持续提高。一季度国内 生产总值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 8.8%,比去年同期和四季度分别提高4.2和 6.4个百分点;城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 8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5.9 %,增幅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

在同一监管思路下为创业板"度身定做" 基金首批季报亮相 开放式股基仓位已达牛市水平 姚刚∶股市健康发展基础和动力未变 市场人士∶A股市场融冰之旅正在艰难形成 重庆证监局积极探索年报监管新思路 新品种推出将加强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融合 中国证监会机关暨北京监管局招聘公告 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破题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从五大方面落实 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保监会规范政策性农险 09池城投债今起发行 2500点压力大 上周主力净抛逾百亿 券商收购信托 海通欲拔头筹 "09国债06"4月22日上市 周小川∶中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仍在同危机做抗争 多国官员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楼继伟∶中投将积极考虑开展投资 张晓强∶加深价格体制改革 促进大宗商品价格合理化 新兴经济体作用日益凸显 易小准∶中国成为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刘纪鹏∶开启创业板有"八项注意" 投行∶保荐机构担子更重 应切实把好上市第一道关 拟上市企业∶保荐办法符合创业板特点

《国际金融报》

点亮摆脱危机的"明灯" ※"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 护区域金融稳定"、"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推动绿色 经济"......4月19日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 会倡导以邻为伴、互助合作、共克时艰的精神,主张 新兴经济体变革传统发展方式,取得了重要共识和丰 富成果。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言,"希望像一盏永不熄灭 的明灯,给各国、各企业和世界人民照亮方向"。

香港或境外首试人民币结算 津洽会签约60个投资项目 两岸畅谈加强金融合作 铲除海盗不容易 博鳌三日∶中国小镇的世界话题 广交会∶"便宜"压倒一切 万钢∶危机与科技革命相伴 京沪高铁"撬动"6000亿投资 A股∶急跌还是横盘 早籼稻期货今上市 投资跟着"风水转" 多空将围绕2500点厮杀 QDII基金表现抢眼 债券继续震荡整理 创业板上市办法有"个性" 美银行业报喜过早 去年美共同基金业税收降53% 车险续保省钱"三招" 定期寿险受青睐 中国期市进入主升浪 银行QDII全线反弹理财偏好低.

《中国证券报》

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增近10% ※截至4月20日,有16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一 季报。根据天相投顾对已公布一季报的100只偏股型 基金的统计,一季度平均(可比)股票仓位为77.32 %,比去年四季度的67.84%上升约10个百分点;基 金增持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地产和金属非金属; 由于货币型基金一季度份额大幅减少五成,导致行业 整体呈净赎回状态,份额下降10.77%。

李荣融∶央企经营指标回升 3月利润环比增86% 曾培炎看望新华社博鳌亚洲论坛报道人员 从源头把好创业板准入关 期货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望开展 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增近10% 李荣融∶央企三月利润环比上升86% 中方希望八国集团峰会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三到五家私募基金 深圳经济三驾马车两强一弱 从五大方面落实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 需防四万亿投资带来财政收支风险 广交会显现金融危机"危"中有"机" 原有税收优惠延期五年 谨慎心理占主导 2500面临震荡 信托公司谨慎参与创业板 "绿色保险"蹒跚学步遭冷遇 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超六千亿 首只证券公司企业债还本付息 开展政策性农险有"硬指标" 签署10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美财长否认将现第二波银行破产潮 美股反攻前景存悬念 美风险投资规模继续萎缩 美联储须转型为"强硬"监管机构 亚洲股市未来六个月相对乐观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