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越明亮,决定你的好人缘(图)

作者:zen 发表:2009-04-20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得越明亮,决定你的好人缘

阴郁或明亮,工作运大不同

如果仔细留意,不难发现,大老板们永远给人头脑清楚、活力旺盛的健康印象。其实,不只是大老板,公司里的顶级业务员或明星级员工,也总是一派光明磊落、积极进取的样貌,不自觉地感染对方的活力,让人看了就喜欢。

相反的,有一些人,看起来总是面容憔悴、不是没睡饱就是刚睡醒的慵懒疲惫状,再不然就是臭着一张脸,让人一看就生厌,只想躲开(过去的公务员脸上就经常挂着张晚娘脸,让洽公民众望之生怯)。这样的人,其实多半不是什么坏人,相反的搞不好实际相处起来人还很合善,只是外在形象的印象管理实在做的太糟糕,总是还没见客户就被打枪,再不然就是莫名奇妙的挨老板训。

给人好印象,无论商务办公,与同事来往,凭添几分好感,至少不讨厌,相处起来也愉快;面容阴沉的话,就算为人没有恶意,恐怕也经常被误会。

一个人生下来是阳光型或阴郁型似乎是注定好了(就像美丑天生),不过,也不是完全不能改善。只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就能营造出积极活力的明亮形象,对于工作与同事间的互动交往,帮助很大。

穿着明亮色系的衣服

俗话说,「佛要金装,人要衣装」,穿着打扮反应的是一个人希望别人怎么看待自己。总是一身黑把自己包裹起来的人,希望建立神秘感,不希望被接触或看见。相反的,穿着明亮鲜艳颜色的人,就算被人嫌有点俗,但却总能给人阳光感,看了讨人喜欢。如果是天生阴郁型的人,不妨先检视自己的穿著打扮。或许会赫然发现,怎么自己喜欢的颜色都偏暗沉。

不妨试着改穿明亮或暖色系的衣服,试着用服装替自己营造明亮轻快的感觉,向周围的人传达你的活力。

站姿要挺,迈开步伐大步走

检视自己的站姿与走路方式。千万不要弯腰驼背,不要瑟缩在角落,大方一点把自己秀出来,站立的时候要抬头挺胸,走路的时候步伐不妨迈开一点。大步行走,挺直腰杆,就能给人神清气爽的好印象(军人不都是这样吗?)。

主动迎向人群,打招呼


和人互动,要主动积极。每天上下班时,不妨率先跟同事打招呼/说再见,肢体动作稍微放大一点,用点力气,摆动要明快迅速,问候要大声到足够让对方听见,却又简洁有力。不用说太多话也没关系,只要大声问好道声早安/再见,持之以恒,就够了。京都的知名出租车公司MK就是透过严格要求司机得向每一位搭乘的客人问好、道别,展现活力,赢得好形象与优异业绩。

别不相信,光是问安,就是那么有力量。

积极表达正向的意见

开会或洽公的时候,不要躲在角落,最好坐在大家都能看得到你的地方。会议进行时,不妨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意见。所表达的意见最好是从积极正面乐观的角度切入响应主讲人的论点(切忌消极悲观负面唱衰的论点),坚持下去,一定能给人用心投入的好印象,搞不好还能给出意想不到的好意见,解决会议中的困扰。

随时表现诚意与真心

总之,随时随地让自己散发出自信活力的气息,真诚的与人相处、问候、响应每一个人,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心和活力,长此以往,一定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替你的工作事业创造好运势。

别不相信,其实明星级员工与大老板成功的秘诀也不过如此!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