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竞赛 飞车换心

英30岁女子 肝肺心肾全移植 躲过13岁死亡预言 将悬壶济世

发表:2009-04-2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丽森·约翰(Allison John)一出生就被判定活不过十三岁,但她先后接受了肝、肺、心、肾移植手术,她不仅活过三十岁,不久将成为医生。

能活过三十岁是爱丽森此生最大的奇迹,她是英国首位接受过四次移植手术的女性,目前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爱丽森六周大时被诊断罹患罕见遗传疾病"囊状纤维化症 ",无法正常吸收养分,肺部易受感染,医生预告她顶多活到十三岁。"我现在十三岁了,我几个月后会死掉吗?"爱丽森回忆儿时亟欲摆脱死亡预言,而父母总是鼓励她保持乐观,"他们教我和哥哥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知道我必须乐观,因为我想活下去。"

十四岁那年,爱丽森肝功能衰竭,无法摄取营养,医生认为她只能再撑三周。蒙幸运之神眷顾,等待十六个月后,爱丽森成功移植肝脏。与病魔搏斗同时,爱丽森确认未来想悬壶济世,一九九六年考取全球百大名校之一的卡地夫大学。

好景不长,几个月后爱丽森肾脏衰竭,父亲决定捐肾。爱丽森凭藉所学,要求不施以麻醉,让她清醒地经历手术。手术很成功,但受肾脏移植影响,爱丽森心肺功能失调。到一九九七年三月,爱丽森必须坐轮椅、仰赖氧气机,此时她不得不休学,当时体重不足四十公斤的她必须引流增肥,确保身体能承受心肺移植手术。

一九九七年八月十日传来好消息,剑桥出现匹配的捐赠者,但爱丽森必须在四个小时内赶到。这是一场生死竞赛,要命的是救护车当时还迷路,"那是我这辈子最恐怖的旅程,我当时都快疯了。我不但可能失去活命的机会,等着移植我健康心脏的病人也会活不成。"他们在最后十五分钟赶到,父亲抱着她直冲手术房,手术顺利。这么多年来,爱丽森的脸颊首度有了血色,不再苍白如纸。

爱丽森后来完成学士学位继续深造,交了男友,与男友环游纽澳、美国,每年八月十日与接受她心脏的退伍军人一同庆祝新生。爱丽森说:"我不知道移植器官能维持到什么时候,但我不去想这个问题,我现在过得很好,担忧未来有什么用呢?"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