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小山猪逛大街(组图)

作者:罗欣贞 发表:2009-04-20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东农民李藤正骑机车带山猪仔散步,常吸引路人目光。

1只山猪逛大街不稀奇,1打山猪才够看!

农民李藤正饲养山猪4、5年,2个月前,他开始天天带着12只山猪出门散步20公里,在屏东市郊道路上,山猪宝宝排成横队或纵队,常引来路人追逐观赏,不但不脱队,还会听主人的指令停等红灯,相当聪明

55岁的屏县农民李藤正相当喜爱动物,30多岁起,家中就养满了大大小小的宠物,他说,动物就像人一样,"你对它好,它就对你好!"几年前开始饲养的山猪,目前共有30多只,成猪有3公、5母,其中2头母山猪,4个月前共生下12只山猪,现在平均1只长到10多斤重。

大概2个月前,李藤正发现,只要把圈养的纱帘打开,山猪宝宝们拚命往外冲,好像想要走出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骑着脚踏车,让小山猪跟在后面,李藤正笑说,第1次上街,小猪们看到路上的车子,吓得不敢动,第2次散步,其中1只在离家数公里外被狗追,狼狈逃到草丛中不见踪影,他遍寻不着,结果晚上9点多,小猪竟自己平安回到家。

1星期后,山猪宝宝不但习惯逛大街,还逛上瘾,主人也改骑50西西的机车,一路从住家走过市区、越过郊区,每次整整逛上1小时、长达20公里,中途休息2、3次,主人会将车上所载的分切芭乐让它们享用,补充体力。

小山猪跟在机车后方,一下排成横队、转眼又变成纵队,最瘦小的猪仔,每次都冲到最前方带队,浩荡的队伍,沿途不断吸引路人驻足观赏,还有人追着拍照,更有人想买下小山猪,李藤正当然不想割爱。

李藤正说,现在他用台语喊"倒下",这群小猪就会躺下来,散步时不但不脱队,他骑车遇到红灯时,小猪队伍还会跟着停下来,遵守交通规则,"你看猪是不是很聪明呢?"

 
屏东农民李藤正饲养的小山猪,喜欢天天出门散步亮相。
 
李藤正用台语叫小山猪倒下,小猪们就乖乖躺下来。
 
小山猪跟在主人车后散步,还会变换队型,成纵队逛大街。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