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动车插头规格出炉 将引汽车业大革命

发表:2009-04-20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二十大车厂与电力供货商,针对电动车的充电插头制定新的规格,未来电动车不论在欧洲任何角落都可充电,可望为汽车和能源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这种全欧通用的电动车充电插头为三孔式,功率400瓦特,最高输出电流63安培,汽车只需充电几分钟就可重新上路,这种新工业标准的细节,再过几天就会在汉诺威工业展上公诸于世。

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专业展览"汉诺威工业大展"(Hannover Messe)20日登场,共有6000多家厂商参展,主办单位今年主打的主题是能源效率,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节能环保的新产品。

德国能源集团RWE新事业领域部门主管瑞西特(Carolin Reichert)表示,唯有制定全欧通用的插头规格,电动车才有可能量产,"不仅在意大利,一辆车到了丹麦、德国和法国,都一样能充电。"

尽管电动车是汽车业未来的趋势,不过专家相信,由于制造费用高昂,未来二十年内,燃油引擎可能还是难以取代。

汽车零配件供货商博世(Bosch)集团部门主管波尔(Bernd Bohr)就说,充一次可跑200公里的汽车用电池,目前售价是8000欧元,在电池效率提升到目前的三倍前,电动车取代燃油引擎纯粹是"幻想"。

对电力供货商来说,电动车也是一大挑战。德国能源集团E.ON总裁莫巴赫(Klaus-Dieter Maubach)指出,电力设备必须稳定,才能在白天和夜晚让数以千万计的车同时充电,电动车普及将改变整个供电系统的风貌。

欧洲各国政府目前正全力推广电动车,其中最积极的是英国,短期内买电动车就可获得政府补助,日产(Nissan)与捷豹(Jaguar)也合作研发,明年就可在英国量产电动车。

德国政府也出资5亿欧元推广电动车,其中包括充电站和电力供应系统的研发,各大车厂采用与电池专业制造商合作的方式,例如大众汽车(Volkswagen)的电池由三洋(Sanyo)供货。根据德国政府估计,到了2020年,德国的街头将至少有一百万辆电动车。


来源:德国《世界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