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将军披露38军军长徐勤先六四抗命真相(图)

发表:2009-04-2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在云南某空军基地对营级以上的军官,作了一个公开演讲。在讲演中有意地披露了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六四时拒绝带兵进北京镇压学生市民的真相。

刘亚洲(1952年10月-),中国安徽宿县人,属于军人家庭,是军事评论家,作家。

刘亚洲曾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2003年12月任解放军空军副政委,现为中将军衔。是中共军方内具有民主思想和要求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刘曾有一段时间在美国生活,当时其爱人也在美国,而刘在此期间曾以笔会会员的身份参加独立中文笔会的一些活动。具体时间有待查证。刘亚洲是前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有人称其是太子党,但一般认为刘亚洲和普遍意义上的太子党有很大区别。在网络上传播的刘亚洲的代表作品有《金门战役检讨》、《信念与道德》、《甲申再祭》、《大国策》等等。这些作品在网络上有较大争议,一些人认为其是中国军方未来的希望,一些人则认为其过度宣扬美国的军事实力,丑化目前中共的军事力量。

报导说,刘亚洲说,徐勤先是解放军中一个难得的将才,刘亚洲曾见他在坦克一师当师长时指挥一场演习,"懒洋洋地坐著,不,几乎是半躺在帐篷中的椅子上,指挥千军万马,头脑清晰如闪电,井然有序,大有运筹於帷帐之中,决胜於千里之外的气势。"刘说上六四期间,北京告急,北京军区司令员周依冰亲自开车到保定,要徐勤先带部队进京。徐勤先问,有没有中央军委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小平同志的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常务副主席杨尚昆的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的命令?周说,没有。徐说,那这个兵我不能带(宣布北京戒严后,全世界都知道赵紫阳倒台,徐将军是明知故问)。周依冰指著徐勤先的鼻子说:"我知道你老婆是法官,你两个儿子都在天安门广场!"

刘亚洲说,三十八军驻在京津一带,受学运影响,很同情学生。另外一支驻京畿的二十八军也是如此。二十八军是六月四日早晨向天安门广场开进的。前一夜许多部队己经攻进去了。群众在木樨地把二十八军拦住。二十八军军长何燕然在装甲车上手搭凉棚往前一看,说了一句话:"遍地青纱帐"。刘亚洲解释这意思指老百姓多得跟青纱帐一样。把自已当日本鬼子。政委还来一句:"十万青年十万军"。刘亚洲说,两个人还在那里作诗。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叫空军王海司令员派直升机向他们喊:"前进前进,不顾一切前进!"何燕然根本不听,还对政委讲,将来上军事法庭,你去还是我去呀。刘华清非常生气,说了四个字"龟不出头。"

刘亚洲还以曲笔式的语气透露了赵紫阳六四后的情况,说赵受到党纪惩处但他并未屈服,"态度很嚣张"。有一张照片是八九年六月二十三日四中全会代表鼓掌通过对赵紫阳的处理决定,赵紫阳背对镜头,他也在鼓掌。刘亚洲解释说,赵明白"他是要走进历史的,他也走进了历史。"刘指另一例是,当时姚依林主持政治局会议,赵紫阳要求发言,姚依林问,你需要多长时间?赵紫阳说要一个小时。姚依林说,一个小时太长了吧。赵紫阳说,那就两个小时。

刘亚洲(1952年10月-),中国安徽宿县人,属于军人家庭,是军事评论家,作家。刘亚洲曾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2003 年12月任解放军空军副政委,现为中将军衔。是中共军方内具有民主思想和要求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刘曾有一段时间在美国生活,当时其爱人也在美国,而刘在此期间曾以笔会会员的身份参加独立中文笔会的一些活动。具体时间有待查证。刘亚洲是前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有人称其是太子党,但一般认为刘亚洲和普遍意义上的太子党有很大区别。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