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不用就关闭 年省35亿度电(图)

作者:沈明川 发表:2009-04-23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地球!关.我们的事能源局发起"爱地球!关.我们的事"活动,宣导"电器长时间不用就关机,削减不必要耗能"的节能爱地球理念

响应世界地球日,经济部能源局发起"爱地球!关.我们的事"企业团体响活动,呼吁全民电器长时间不用,应关机。根据专家估算,民众在办公室及家庭按照上下班时间及家庭作息,电脑等六项电器若长时间不用即关机,全国每年约可省下约35亿度电。

爱地球,响应节约能源,目前大多数人都知道励行"随手关灯",但是很多人都忽略掉,上班时,家中电脑、饮水机、电热水瓶即处在长时间不用的浪费用电状态;下班后,办公室电脑、印表机、影印机、饮水机等,由于属于"共用",往往也没有关机,也处在长时间不用的浪费用电状态。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经济部能源局特以‘爱地球!关.我们的事'为2009年地球日宣导主轴,藉由"长时间不用应关机"之概念,不需24小时不间断开机,推广"电器长时间不用就关机,削减不必要耗能"的节能爱地球理念,还特别邀请理光、震旦行、佳能等28家企业团体共同响应。

落实长时间不用关机行动,究竟可以省下多少电费呢?能源局举一个30人规模办公室为例说,下班关闭饮水机、电脑、印表机及影印机,一年大约可以省下2万7292元电费支出。

能源局表示,就办公室及家庭而言,建议可关掉电源的有影印机、印表机、饮水机、温热型开饮机、电热水瓶、电脑等六项电器,民众可依照自己生活习惯,如下班后或夜晚睡眠时,选择关掉不使用的电器电源。

工研院进行单机实测显示,影印机待机功率约230W,相当于10颗20W省电灯泡的耗电,若落实平假日关机15小时,一年全台约可节约5.9亿度节电量,减少37.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印表机待机功率约为31.5W,若下班定时关机,每台每年约能省下至少200度,以全国使用量推估,约有1.4亿度节电潜力,减少8.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行政院主计处调查,国内机关企业及学校办公室电脑数量约400万台,落实下班关机,全年有10.4亿度节电潜力。

能源局也建议民众,除了进行关机行动之外,运用定时器节电也是相当好的选择。以饮水机而言,若办公场所下班后若切断电源,每台饮水机每月可省电约20度,估计全国每年有1.4亿度节电潜力。另外,依据工研院调查指出,约有85.2%民众24小时将温热型开饮机处于保温状态,有82.0%民众24 小时将电热水瓶持续加热或设定保温状态,若两者均加装定时器控制开关时间,每年也分别有13亿度节电潜力与2.9亿度节电潜力。

以上六项电器产品,若全面采取长时间不用即关机或安装定时器之节能行动,每年可省下约35亿度电,约可抑低226万公吨二氧化碳/年,约等于7645座大安森林公园一年所吸附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95万户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