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朝鲜演出团 他们竟提出这种要求(组图)

发表:2009-04-2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社会安全部协作团来华访问演出,我担任该团在华访问期间的演出总监,全程陪同。

朝鲜访问团要求在华访问路线,一定要按照伟大的统帅金日成将军当年访华走过的路线访问,就是北京-济南-南京-上海-北京。我们飞往济南就下榻在济南南郊宾馆,这就是当年金日成将军住过的地方。这四个地方,我每个地方讲一个印象深的事儿,先讲济南的事儿。

他们要求参观瞻仰领袖金日成将军当年住过的房间,这可难坏了济南南郊宾馆的领导。他们讲:"当时金日成主席就住在南楼,离开后我们照常接待其他外国元首,没有保留供参观呀。再说金日成主席来时,床和生活用具是他们用专列运来的,不用我们宾馆用具,走后我们才恢复原样的"。咱们外事人员讲:"就告诉他们这就是金日成首相住过的地方,我们一直保留原样没有改动过"。朝鲜外宾他们非常神圣的进入房间,抚摸床单和床头,激动的热泪盈眶,真是发自内心的敬仰,真是无限幸福。我们的年轻人看到这个场景感到非常好笑,可是我们却笑不出来。像当年,我们的心情也是无限幸福,无比激动,一模一样。同一条道路上的人思维何等相似....。

晚上我陪上面照片中摆手的那位政委进了歌舞厅,我就是想看一看他在灯红酒绿环境什么反应?卡拉OK电视里的歌舞画面在他们看来是纯粹资本主义文化,他拿出笔记本装作不受影响,在那写东西。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写,不时的看一眼。他问我你家有彩色电视吗?我回答有两台。他说:"那你是地主了,这个我们国家也有(反应了两国国民生活水平的差异和民族的自尊)。我看他太尴尬了,就准备带他出去。我拿一张光盘给他看,我说:"下次您来我送你这样的光盘,这张小小的光盘可以播放一部电影"。他说:"你骗人,你这个圆盘是唱片,只能听声音的,电影是电影片子放出来的,你听说过唱片还能放电影吗"?他哈哈大笑,我笑不出来,也无意讥笑他。在咱们那个年代我也一样无知,这是长期新闻管制社会封闭的必然结果,我什么话都没说请他喝酒去了,他高兴的不得了。那天喝到凌晨两点,他讲了很多心里话,这么多年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这是代表团政治委员等邀请我合影


这是我与歌队演员合影


这是朝鲜协作团舞蹈演员们游览济南大明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