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过山古道访春花 自然地景超精采 (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2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岛旧称火烧岛,为海底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小岛,面积仅16.2平方公里,岛屿中央地带都是山,聚落和景点散布在岛屿四周海岸平地,环岛公路仅18公里长,二小时便足以完成岛屿观光,要深入认识绿岛,可以规画二天游程。


地景与聚落交织出绿岛美丽风情画。

 绿岛旧称火烧岛,为海底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小岛,面积仅16.2平方公里,岛屿中央地带都是山,聚落和景点散布在岛屿四周海岸平地,环岛公路仅18公里长,二小时便足以完成岛屿观光,要深入认识绿岛,可以规画二天游程。

绿岛正如其名,是座很绿的岛屿,全岛几全为绿色植被覆盖。火烧山、阿眉山则是岛上最高的山,早年居民往来的过山古道,现今成了游客体验步道,沿途各色春花绽放,与百合花同场竞秀,提供知性野趣,也丰富绿岛春天的容颜。

绿岛在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柚子湖不仅有聚落石厝,更是岛山上史前文化遗址所在。在柚子湖废弃的聚落石厝区,仍然可以找到陶片文物。柚子湖的地景更不能错过,已成形和形成中的海蚀洞在在都能见到,还有令人惊叹的巨大壶穴。

绿岛为火山岛,自然地景为陆域重要观光资源,也是环岛公路重要旅游景点,绿岛文化园区附近的将军岩、牛头山,海参坪边的哈巴狗与睡美人,都是绿岛招牌地景。旅客必访的海参坪凉亭,拥有最棒的居高临下景观,这儿也是访百合景点,公路旁有步道可直下亲近睡美人,海上的哈巴狗则是居民放养山羊的小岛。

来到绿岛,最好放慢脚步深度感受岛屿之美。外形像牛头的牛头山,有小径可以游访山区草原,也能见到零星的百合开花。楠子湖和柚子湖,地名有个湖,绿岛却没湖,仅只是海岸边引人遐思的景点。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