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看到五大地球景观 喀拉喀托火山像火盆(图)

发表:2009-04-2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报道,4月22日是地球日,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刊登了一组地球照片,让我们重新审视地球。地球是一个美丽、健康的家园,但同时由于人类的活动,如今已变得日益脆弱。以下是从太空看到的五大地球景观。

1、喀拉喀托火山

此图表明位于苏门答腊岛南部与爪哇岛之间海域的喀拉喀托火山在强烈爆发,产生强烈的火光,并不断喷出火山灰和蒸汽,从天上看酷似一个巨大的火盆。这座火山曾在1883年大爆发,当时造成三万六千人丧生,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

2、圣胡安河


从太空往下看,美国西南部的圣胡安河酷似一个巨大的鹅颈。此河源于科罗拉多州南部的圣胡安山脉,西南流进入新墨西哥州,后折向西北入犹他州,在虹桥国家保护区附近汇入科罗拉多河,全长580公里。

3、我国柯岚县

岢岚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中部,管涔山西北麓,因境内有“岢岚山”、“岚漪河”而得名。从空中看,岢岚酷似一片叶脉特别清晰的巨型树叶。

4、波拉波拉岛


 美国作家詹姆斯·A·米切纳称太平洋波拉波拉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从空中看,波拉波拉岛酷似一幅水彩画。在此画中,一座如今覆盖着浓密绿色 森林的双峰火山遗迹耸立在该岛中部,美丽的青绿色泻湖环绕在小岛周围,有一条沙坝将泻湖与大海分隔开。沙坝之外是堡礁,几乎呈完美圆形,并点缀着名为莫图 的小沙岛。

5、澳大利亚艾尔斯巨石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