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杏花开

作者:天竹微语 发表:2009-04-24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真的来了,我的那条小路,两边的杏树似乎是一夜之间便全都绽放了,形成了一道花荫长廊,从这头望去,白的纯洁,粉的淡雅。无论是在碧蓝的天空下,还是在傍晚的清晖里,她们都一副淡然的样子,微风过处,更是清香盈怀。

本来这树下是没有小路的,榆墙外就是人行道,但不知何时这里竟踏出了一条小路。大概是在都市的喧嚣中,这里有难得的一份清新淡雅。走进这条小路的人,刚刚还是脚步匆匆,现在便都放慢了脚步,似乎谁在这里有了脚步声,都会惊扰了这个世界的宁静,其实这里并不宁静,因为在这一道界而未界,隔而未隔的树墙外,就是来来往往的车,呼啸声,鸣笛声不绝于耳。

走在花荫下,我放慢了脚步,仰望蓝天,那是透过紧簇的花团才可见的。

仰望中,这个世界立刻纯净起来,那里只有淡雅与宁静――蓝天下有如云朵般的洁白花朵,再无任何颜色。多少年来,我不曾细看过这花,每春也不过是闻得她的馨香,有一丝霎那间的遐想而已。而今天衬着蓝天的她,有我仰视才可见的美丽。这种美丽是缘于上天的恩赐,只有在高天的怀抱,才有她的宁静;这种美丽是缘于我的仰视,只有在谦敬的仰视中,才能看到她的纯洁。

一直以一种超然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的扰攘纷争,就如这杏花林,身处闹市而独守一份清静。今天,我忽然发现:仰视,可以让我们发现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比我们俯视时更浩远辽阔。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