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令西方人亲切和震撼(图)

作者:谢军 发表:2009-04-2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观众左起 John Island, Gabriel Owen, George Elizzi

【看中国记者谢军悉尼采访报导】约翰•艾蓝(John Island)是南十字护理中心(Southern Cross Care)的行政长官。4月2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6场演出中场休息期间,记者在演出剧场PARADE THEATRE的大厅中,看到的约翰脸上闪烁着一种敬畏的表情,正在兴奋地与他同来的朋友们谈论着演出。

他告诉记者,上半场他最喜欢的节目是藏族舞(《雪山欢歌》编者注)。因为这个舞蹈非常有活力。他也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与约翰一同前来的蓋布瑞•欧文(Gabriel Owen)是南十字护理中心的一名注册护士。她不断地重复强调这场演出真是太美了。她曾以为这场演出会听到老一套的中国现代定型音乐,而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是如此地动人,令她感到吃惊不已。

约翰又插话说:"女演员们非常优美、轻盈,甚至飘然。"他非常喜欢水在三维立体背景上流动的样子,而蓋布瑞最喜欢仙人、仙女在屏幕上飞动的感觉。

约翰认为,这场演出试图向观众们传递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这一信息,沿袭中华文化不论对中华民族还是作为对一种人类文明的承传,都是非常重要的。

蓋布瑞对中华文化中"神"的主题深深震撼。她说,她知道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佛教历史的国家,但还从来没有领略过天道与中华文化之间的关系。她一度以为天堂的概念只在基督徒和西方人中存在,从来不知道中国古人对神灵有着这样地敬畏。并很高兴从今晚的节目中得知中华文化实际上是来自天上,是由神传给人的。

同行的朋友乔治•艾利兹(George Elizzi)是一位公司老板,他很赞同主持人说的:许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正在消失,神韵艺术团正努力通过舞蹈这种方式将其复兴。他补充说:"这是辉煌的(事业),应该这样做!"

所有的被采访者都认为舞蹈编导非常出色,都赞同"神韵"是最适合用来描述这一演出的词汇,演出中自始至终都贯穿着"神"的主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