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扩散 大流行恐慌蔓延 (图)

作者:魏国金、曹郁芬、张伶侏、王昶闵、李文仪 发表:2009-04-28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猪流感疫情扩大,桃园机场启动防疫机制,要求在入境处执勤的航警、海关均须配戴口罩执勤。

墨已149死 全球警戒提升

猪流感疫情持续扩大,目前已有一四九名墨西哥人死亡,并蔓延至美加和欧洲的西班牙,恐将引发大流行,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事可能演变成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截稿前正在研商是否提高流感警戒值,专家提醒发烧超过摄氏三十八度、且出现呼吸道不适的民众立刻就医。

世卫警告 病毒恐再变种

新型H1N1流感病毒含有四种流感病株的DNA,在遗传学上它最类似猪流感H1N1病毒,而它又包含禽流感与人流感的基因序列,行为模式难以预料,世卫健康与环境安全部门代理助理秘书福田敬二警告:"这种新病毒很可能继续演化。"

世卫专家担心相关疫苗的研发恐耗费数月之久,倘若现在全球爆发猪流感大流行,药商恐需四年才能生产出满足全球需求的疫苗数量。

目前猪流感死亡病例都集中在墨西哥,二十七日死亡累积人数从八十一人攀升到一四九人,其中二十六人确定死于猪流感病毒。列入观察的疑似病例则从一千三百二十四人增加至一千六百一十四人。墨西哥政府已经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十天,同时进一步研议封闭墨西哥市大众运输系统,避免疫情扩散。

加拿大卫生部二十六日证实,已有六名猪流感病例,其中四名病例集中在东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一所位于温莎镇的私立学校。据在该校就读的读者爆料指出,这所学校就是国王艾吉尔中学(King's Edgehill School),目前有五十名台湾学生,校内人心惶惶。

欧洲沦陷 西传确定病例

西班牙也出现一起感染案例,这是欧洲第一件确证病例;纽西兰和以色列也有疑似病例。虽然墨西哥以外的病症相对轻微,不过美国疾病管制局(CDC)一名高级官员担忧,美国恐怕也会爆出死亡案例。

此外,美国已证实有四十人染病,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等高层官员廿六日澄清,九天前访问墨西哥归来的欧巴玛总统身体健康,没有感染现象,但美国已启动公卫紧急机制,欧巴玛表示,这个疾病值得重视但没有必要惊慌。欧盟则呼吁民众不要前往遭猪流感冲击的地区旅游。

我列第一类法定传染病

行政院卫生署疾管局昨天已经将H1N1病毒正名为H1N1新型流感,并列为第一类法定传染病,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强调,国内经十年监测,均未发现猪流感H1N1病毒,国产猪肉安全无虞。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二十七日则为猪喊冤,表示近日发生的疫情是人与人间的感染,如果猪只也出现类似流感疾病,"猪流感"之名才名实相符,迄今尚未在动物身上筛检出病毒,因此该流感应称为北美流感。禁吃猪肉的以色列也拒称猪流感,卫生部副部长里兹曼说:"我们不叫它猪流感,我们称它是墨西哥流感。"

观光局清查,目前台湾在墨西哥有两团七十八人,美西也有十一团两百零三人,其中墨西哥为邮轮团,停靠地点距离墨西哥市有七百多公里,旅行业者强调,全船包含欧美地区旅客共三千多人,未发现异常。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