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邮递员撕毁信件 弃至垃圾堆

发表:2009-04-2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华商报27日报导,西安市民叶女士昨日10时左右在家做饭时,亲眼目睹楼外有一名邮递员在公然撕毁邮件,事后当地媒体记者和叶女士、王先生两夫妇将被撕毁的信件残骸拿到邮局讨个说法时,邮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负责人称不大可能、但以会核实处理的态度,敷衍了事。

报导称,昨日上午叶女士在家做饭时,透过窗户突然发现楼下有一个年轻的邮递员在四处张望、挺鬼祟的样子,叶女士觉得奇怪,赶紧叫自己的先生看看是怎么回事。不一会就见那邮递员在两个大邮包里取出了些信件。难以想像的事情发生了,竟然见这邮递员开始撕信,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几十封信被撕得支离破碎。完事后赶紧一部份丢到了垃圾堆,一部份塞回到自己的包里,然后骑上自行车走了。

目睹整个过程的夫妇两人立即下楼,绕道来到年轻人扔信的西安机床电器厂,将信件残骸收集一起,回到家后耐心的将残骸碎片拼接粘贴,最后共粘接了约30封信。在检查核对收信人地址时,发现地址大多写得都是附近中堡子村及一些社区。其中有私人信函,有银行信用卡业务信件,还有部队补发津贴的信件等。

接受爆料的当地媒体记者再去丢信的地方调查时,发现还有一些信封的碎片散乱在垃圾堆里,随后根据信件上的邮戳,带着这些信件来到了土门邮政分局询问此事,邮局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叶女士、王先生对当事人的外貌描述,承认邮局确有此邮递员,但不大可能干这些事,该邮局外检主管刘建军表示,会核实处理。

媒体的报导激起网民热议:《中国邮件处理规则》第344条明文规定,“对于平常邮件的损失和延误,邮局不负责查询和赔偿。”

表示气愤的网友如“真是无法无天,这就是政府说的,世界上法制最健全的国家。”“呵呵!邮政的一些规定,和目前电信的通信管理规定一样,几乎很多都是霸王条款 。”

有网友也爆料“其实还有很多这类例子,只是没目击证人罢了,今年2月11日,3名养路工人在重庆巴南区百川路边发现15公斤丢弃信件,到邮局查询时,邮局就像没事一样,理直气壮的样子。”

来源:据大陆华商报27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