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黄光裕背后站着多少贪官

发表:2009-04-28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在4月16日同一天被宣布: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因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因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这件事本身已经很具新闻性了,但更具新闻性的还在于,媒体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陈绍基被调查,与正在接受调查的原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黄光裕,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有所关联。根据黄光裕案、郑少东案相关涉案人供出陈绍基违法违纪的线索,相关部门调查了陈家族的资产,发现有巨额资产来源不明问题;且初步调查出陈绍基涉嫌受贿,由其家属收取受贿资金。(中国金融网)

多方消息显示,王华元此番被中央纪委调查,主要涉及其在广东任职期间的相关问题,与正在接受调查的原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黄光裕,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案有所关联。

同一天落马的两名省级、副省级高官,竟然与同一个人物相关,这种"巧合",说是偶然,又绝非偶然。

黄光裕是何许人也,是13亿人之中为数不多的"首富",早在2004年,黄光裕就被"胡润财富榜"尊为首富,那一年的数据是140亿资产,随之,被尊为"资本运作高手"的黄光裕,在《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上,黄光裕的历年套现总额由2007年榜上的93亿元,上升到2008年榜上的135亿元,再次成为手头现金最多的企业家。就是说,除去个人不动产,企业资产,黄光裕在4年间通过"资本运作"到手的现金,为135亿元。

引来一片质疑声的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8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9229元,以此为基数乘4(这是一个高度不合理的算法),为116916元,而黄光裕4年到手的现金135亿元,相当于城镇在职职工4年劳动平均收入11万6千元的11万6千倍。

什么叫做"暴富",黄光裕4年光在资本市场套现所得的现金,就比一个辛勤劳作的工人、本分的小白领、小公务员4年的收入平均数要多11万倍,在中国的国情下,令人实在感到惊讶。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可以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暴富,就像癌细胞扩展一样,暴富的背后,必定是癌细胞对正常细胞的无度的吞噬。

2008年12月,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负责企业正常经营的高管人员要慎用拘留、逮捕措施。此时,黄光裕刚被拘捕不久。此言一出,舆论大骇。然后就轮到这位似乎是在暗指黄光裕"要慎用拘留、逮捕措施"的高官了,今年1月12日,中央纪委办案人员将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带走,随后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对两人实施"双规"审查。新华网说,公安部在侦办黄光裕经济案件中发现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存在违纪违法嫌疑。

然后,今年2月,原商务部巡视员(正司级)郭京毅、原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邓湛等涉嫌经济犯罪被查,郭京毅原任商务部条法司司长,媒体透露,郭京毅等多个被查官员都供出黄光裕曾向其行贿。有说法称黄行贿的目的是为国美电器在港上市时绕开商务部相关规定。就是说,到2月份,有名有姓的拿了黄光裕好处的司局级官员,已经数出4位了。

4月份,更大的块头出现了,就是省级、副省级的陈绍基、王华元二位了,至此,黄光裕身后站着的一排贪官,已经有6位,然而,有没有贪官继续加入这一行列,恐怕言之尚早。即便"涉黄"的队伍就此打住,也"蔚为壮观"了。

就此,仅从黄光裕一案,已经形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腐败黑三角",也即是有人定义过的:腐败官员--奸商--无良学者组成的"三角形"。有人会问,似乎只有腐败官员、奸商两条边,还有无良学者呢,《瞭望周刊》曾经载文揭露:黄光裕明明涉嫌洗钱、造市、侵吞银行贷款等多种严重性质的犯罪,有些学者却有意无意地提倡豁免民营企业家的原罪,有的甚至公然在国内外媒体上为黄喊冤...

"腐败铁三角"的存在,是与中国极少数人畸形地暴富起来的需要分不开的,铁三角的形成是围绕一个"钱"字而搭建起来的,腐败官员为奸商提供各种便利,提供安全保障,提供偷食国家、社会财富的渠道,奸商打着"市场经济主体"的旗号,从腐败官员提供的渠道钻入国家、社会的财富蛋糕中,大肆吞噬,而且藉著腐败官员的庇护,不必担忧打击。无良学者为奸商造舆论,提供"理论基础",哄抬奸商的行市,为奸商穿衣戴帽,乔装打扮。

但这不过是一场交易,地地道道的交易,奸商得到了好处,是要"反哺"的,或者说是要"报恩"的,或者说是要付出成本的,没有免费的午餐,奸商得到的越多,"反哺"、"报恩"的力度就越大,当然,要区别一下,腐败官员与奸商之间是赤裸裸的交易,而无良学者就是附在奸商皮上的毛。但是,他们之间如何看呢,草民以为,这些人的内心非常"理性",冰冷、无情、认钱不认人,原四川省简阳市市长王善武在傍上当地一个大款某石化简阳销售公司张经理后,张在一次宴会上竟公开说:"简阳市谁最大?王善武最大。但只要我一个传呼,他会像狗一样跑来。"并当场试验,果然,王善武稍后即驱车而至。何其有辱"官威",但在腐败官员的内心,又何其把奸商当成了"人",不过一部"提款机"而已,至于"学者"们,恐怕不过是贪官、奸商心目中的打杂的,斯文扫地尔。

如果没有见底,还有多少个贪官?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