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4-29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调机构 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新调查显示, 全球消费者的品牌迷思正在消退,但亚洲部份国家例外。数据指出,印度与中国各有79%、71%的受访者认为品牌是足以让她们掏钱消费的重要因素之一;相较于美国 与欧洲则只有27%、17%。但鉴于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仍有近半数中国民众(印度超过 3/4)计画删减非必要性支出。两国的大型零售业者则说,将推出降价促销来推升买气。

▲内情人士指出,花旗与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已达成初步 协议,同意出售将大部份日本资产售予该日本第三大银行。据了解,花旗集团将以约5000亿日元(52亿美元),将旗下的证券业务-- Nikko Cordial Securities(日 兴证券)出售给三井住友。花旗预计本周稍晚将对外公布,但这项消息目前未获官方证实。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向联邦法院提出民事诉讼 ,指控台裔美企业家彭日成诈骗投资者数亿美元并伪造学经历,法院已发出禁制令,冻结彭日成个人以及公司资产。彭日成发言人说,彭两周前去中国参加宗教朝拜活动,目前行踪成谜。保盛丰集团号称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0亿美元,但证管会认为该集团在台筹集的资金可能 高达10亿美元。台湾金管会闻讯后指出,彭的资产宣告冻结后,将影响相关金融产品的利息发放,恐对台湾投资人造成冲击。

▲Honda Motor Co. (本田汽车)周二公布财报表示,因全球经济衰退与贷款取得不易重创汽车需求,导致去年度第 4 季亏损。该日本第二大车厂说, 1-3 月的一季 ,净损 1860 亿日元 (约合 19亿美元),前一年度同期报净利 254 亿日元。经济不景气影响,Honda旗下Civic (喜美)与 Accord (雅哥) 车系在美国、欧洲与日本的 销售均大幅滑落,所幸 Honda拥有全球最大的重型机车部门,因此获利预期仍将优于其它日本同侪。Honda 去年度获利 1370 亿日元,主要拜赐于东南亚地区的重型 机车需求紧俏以及休旅车 CR-V 在中国大受欢迎。

▲中国工商银行指出,Allianz SE (安联保险)和American Express(美国运通)因持股禁售 期已过,遂脱手该银行持股总额达 19 亿美元。中国工 行透过电子邮件公布,Allianz 脱手 32.16亿其香港上 市股,相当于持股数的一半;而 American Express 则 售出 6.38亿股。 根据两位知情不具名人士资料,给民 间投资者的销售价为每股 3.86 港元,较前 (27) 日收 盘折价 4%。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