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岩宣示-林昭遇害四十一年祭(图)

作者:胡 迪 发表:2009-04-2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特色历来都是颇有特色的,不管在哪个方面。害怕林昭然后将她秘密杀害,林昭在游历天国了就害怕林昭的灵魂;看来它们也活得不容易,整天提心吊胆的,实在是自讨没趣!

灵岩山上的林昭墓左上角的不远处居然也架设了全天候监示的摄像头,那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当然这是也真确地体现了中国特色是无孔不入的;没别的,那当然是一种阻吓力,这种阻吓力当然是为了使那些到灵岩山祭奠林昭的人望而却步;遗憾的是去年的429却是搞得有声有色,社会活动家、时政评论家、社会和解专家朱毅先生主持了纪念林昭的灵岩十八祭,让海内外华人都感受到圣女的震撼,林昭的故事、林昭的话题因此而得到更广泛的传颂。

几乎是每天都有不少人到灵岩山上看林昭,灵岩山的护林员老伍在电话中告诉我,"安息公墓上的绝大多数墓地除了清明时节有点人气之外,其他时间里都是冷冷清清的,只有林昭和她父母的墓地每天都是香火旺盛、鲜花不断。"随着429的到来,灵岩山上的林昭墓就更加热闹,为祭奠者带路的人在四月份总是笑颜常开,因为她们也因此而得到一笔丰厚的带路收入。无锡的华先生在4月22日和多位朋友到灵岩山上祭林昭,他说他们刚到林昭墓时有三个人正要离开,正当他们要离开林昭墓时又来了一男一女的上海人。华先生说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象过的非凡景象,他又说自己本以为林昭墓上怎都是野草丛生,想不到的林昭墓以及林昭墓的周围却是摆满了祭奠者们带去的鲜花。为此华先生在他的博客日志上写道:我们都知道是为了什么而来的。林昭,安息吧!你的自由思想、独立人格已经弥散在中华大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成为自由战士,而且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看来摄像机已经失去了阻吓力,无孔不入的打压和恐吓也正寿终正寝,思想是无罪的也是永远无法消灭的;正如李炜光先生所说的: 思想是无罪的,对思想进行审判,好像是抽刀断水一样荒唐可笑。企图用威权的力量、行政甚至是法律的力量强行灌输推行某种思想,而将别的思想打进地狱的行为,才是彻头彻尾的犯罪。思想自由的土地,才会有聪明才智如雨后春笋如春日花雨般地喷薄而出,思想自由的民族,才是有美好希望的有灿烂前途的民族。

灵岩山上的祭奠者们不远千里而至,为的是宣示自己的决心、精神与责任!

今天是429了,四十年前的今天下午三时许林昭因独立思考而被黄俄们押往上海龙华机场的第三跑道上秘密枪决;今天早上八时许五位在上海念书的大学生们就到了灵岩山上的林昭墓地,他们戏说那摄像机机实在太可爱了,可爱得令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每天都在地狱里过愚人节!

......,......

上午十时三十分,护林员老伍告诉我,刚刚又来了三派人约有七十多人,他说那些人都在对林昭墓哭了......

中午十二时二十分,护林员老伍又告诉我,现在又有近五十人在林昭墓举行祭奠仪式了,他说这些人当中有来自广州、南海、杭州、北京、热河、成都、镇江、盐城和无锡、福州等各个地方的人......

下午两时三十分,信阳老巴和其他几位朋友也赶到了,令人想不倒的是无锡华先生也来了,26才来过的华先生又再次在林昭墓前感受圣女的真实华容。这时护林员老伍高兴的拨通了我的电话:今天总共来了近200人!他说他深受感动的是他想不到林昭有这么伟大有这样的吸引力!我告诉护林员,不是林昭太伟大而是某些人太渺小大心虚了,林昭所追求的只不过是常识生活。最后护林员告诉我,按往年的429和清明节的情况来推测,估计晚上六时前还有不少人会到这里看林眧的,他说这些时候来的人多是苏州附近的人......

今年的429和往年的429有相同和不相同的地方,不相同的是今年的429没有人去组织和发动,但有近200人从各自的生活地同奔灵岩山来祭奠我们中华民族的唯一圣女;相同的是还有人不停的打压和阻挠,上海的王先生和盐城的王先生他俩在今天早上6时出门时被挡住了。

有的人总是掩着耳朵去盗铃,有的人总是剥了裤子才放屁,有的人总是拿着《红楼梦》来讲授中国历央......有人说陈胜和吴广打响了消灭秦王朝的第一仗,也有人说是项羽和刘邦将强大的秦王朝彻底摧毁;可以说,面对大统一的、强大的秦王朝就算是历史来个重演项羽和刘邦也只能望洋兴叹!因为打响消灭秦王朝第一仗和彻底摧毁秦王朝的只有秦王朝自己,也因为是秦王朝自己截断了各民族各族群的和解之路。

无论有没有亲自去灵岩山看林昭,其实灵岩山就在人们心里,灵岩山也将会在林昭的影照之下更具灵气。

在现实的灵岩山和心中的灵岩山,能体现得出的是普世价值正在奋然前行,纪念林昭为的是宣示自己的决心、精神与责任!

胡 迪,2009-4-29下午4时许,于新会崖山风雨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